>>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图片头条
交通安全进校园 宁夏交警护成长
2023-03-28 13:42:54   
2023-03-28 13:42:54    来源:宁夏交警

  自1996年起,每年3月最后一星期的周一被确定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2023年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微信图片_20230327234337.jpg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期,宁夏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27234359.jpg

  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教学、我问你答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座,让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同学们在上下学途中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随意横穿马路、未满16周岁不骑电动自行车、远离汽车盲区、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等,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微信图片_20230327234403.jpg

  民警呼吁同学们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同时争做文明交通宣传员,将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理念传递给家人,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学生步行注意事项

  1.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道路右侧行走。

  2.横过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快步通行,不要奔跑或中途折返。在有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的路段,应走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不要翻越隔离护栏。

  3.过马路要遵守交通信号灯,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

  4.在没有人行横道的路口,要做到“左看右看再左看”,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快步通行,不要奔跑或中途折返。

  5.走路时要注意观察周围情况,不要边走边看书、玩手机,更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嬉戏。

  学生骑行注意事项

  1.未满十二岁不骑自行车;未满十六岁不骑电动车;未满十八岁不骑摩托车。

  2.不打伞骑车、不脱手骑车、不骑车带人、不骑“病”车(有故障的车)、不骑快车、不与机动车抢道、不平行骑车。

  3.恶劣天气如雷雨、台风、下雪或积雪未化、道路结冰等情况下,不要骑车。

微信图片_20230327234412.png

  乘车安全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清楚车辆行驶路线和目的站,切忌慌忙上错车。

  2.不在机动车道上等候车辆或者招呼营运汽车;在机动车道上不得从机动车左侧上下车;车辆停稳后再上下车。

  3.公交车内不要挤在车门边,站稳并抓住扶手,头、手、身体不能伸向窗外。

  4.乘车过程中,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重要物品贴身放置。

  5.不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非法营运车辆、超员面包车等,自觉抵制非法载人的轻型货车、三轮车、拖拉机。(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