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通违法曝光台
公安厅交管局曝光一月份5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
2020-01-21 10:43:15   
2020-01-21 10:43:15    来源:宁夏交警

  2020年,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倒逼,宁夏交警将持续通过媒体平台对高危风险运输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等进行曝光。现将我区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曝光如下:

  案例一

  ★主要违法行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简要违法情况:2020年1月16日23时许,王某某驾驶宁EH7725号小型普通客车沿中卫市沙坡头区商业北街由南向北行驶至商业北街与长城路路口处,因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中卫市沙坡头区交通警察二大队民警当场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72mg/100ml。王某某2018年2月25日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已被中卫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巡逻大队民警当场查获并被处以罚款1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王某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15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案例二

  ★主要违法行为: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载人数

  ★简要违法情况:2020年1月14日15时许,罗某驾驶宁DP9778小型普通客车在西夏区文昌南街(北京西路-绕城快速路)实施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违法行为,被银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夏区一大队民警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罗某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三

  ★主要违法行为: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的(非营运客车)

  ★简要违法情况:2020年1月10日13时许,刘某驾驶宁A0182B号小型普通货车在中卫市沙坡头区丽景苑小区内行驶时,因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的(非营运客车)违法行为,被中卫市沙坡头区交通警察一大队民警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刘某处以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12分,注销最高准驾车型的行政处罚,因刘某系残疾人,责令刘某到车管所办理注销驾驶证手续

  案例四

  ★主要违法行为: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

  ★简要违法情况:2020年1月5日16时许,石嘴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一大队民警接110指令称:“在山水大道雪乐园滑雪场向南,有辆车停在路边故意遮挡号牌。当日17时4分许,巡逻民警巡逻至山水大道与五岳路路口向南100米处时,发现停在路边的宁A905R1号黑色小型轿车前车牌用蓝色抹布遮挡,遂下车对该车进行盘查,盘查发现宁A905R1号黑色小型轿车驾驶员白某将车辆的前号牌用抹布遮挡且车辆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白某涉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且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违法行为,民警遂将违法嫌疑人白某带回大队调查。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白某处以罚款4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行政处罚。

  案例五

  ★主要违法行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简要违法情况:2020年1月13日21时许,董某某饮酒后驾驶宁ASQ590号小型轿车,沿永宁县双庆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兰花花宾馆路口处,被永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当场查获。经对董某某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52mg/100ml。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董某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