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通违法曝光台
银川交警:疫情防控期间,请勿忘规范停车!
2020-03-05 15:56:34   
2020-03-05 15:56:34    来源:银川交警

  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交通流量逐渐增大,乱停乱放的车辆,不仅扰乱了交通秩序,还影响城市形象。

微信图片_20200305155347.jpg

微信图片_20200305155350.jpg

微信图片_20200305155353.jpg

  以下这些地方不能停车:

  (一)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车。

  (二)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

  (三)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

  (四)车辆停稳前不得开车门和上下人员,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五)路边停车应当紧靠道路右侧,机动车驾驶人不得离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物品后,立即驶离。

  (六)城市公共汽车不得在站点以外的路段停车上下乘客。

  银川交警提醒:

  1.自觉将车辆规范停放在停车场或道路两侧划定的机动车停车泊位内,自觉服从管理人员引导,做到停放车辆不挤占相邻车位,“按位、统一朝向”停车。

  2.街面、门前、小区内车辆不停入绿地,禁止占用车行道、人行道、盲道、消防车专用通道等。

  3.需临时停车上下人时,应选择合适的临时停车点,并注意他人的行车安全,不停在十字路口、机动车道、人行横道等可能影响他人通行的地点。临时停车做到快上快下。

  4.沿街门店(单位)要及时疏导门前车辆规范有序停放到划定的停车泊位内。

  5.保持良好的车容车貌,文明规范停车,主动劝告自己周边的朋友,以实际行动告别车辆乱停乱放陋习。希望广大驾驶员在车上放置移车电话卡片,方便其他人联系。(银川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