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通违法曝光台
固原交警三大队曝光10起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案例
2020-03-10 10:51:12   
2020-03-10 10:51:12    来源:固原交警

  当前正是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严防疫情的紧要关头,随着交通秩序恢复,人员返岗,企业复工复产,居住小区解封,大家纷纷走出家门,但解封不代表就可以放飞自我、为所欲为,有些人心存侥幸,以为不会有交警查处酒驾违法行为,饮酒驾车,甚至醉酒驾车,结果被交警依法查处。

  交警三大队一手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一手严厉打击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月3日至3月6日,交警三大队连续四天开展酒驾违法行为夜查行动,共查处饮酒驾车6起,疑似醉酒驾车4起,“意外收获”无证驾驶6起。

  无证+酒驾案例一

  2020年3月5日,康某在原州区某路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非营运客车)宁DBP902的违法行为,被三大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微信图片_20200310104347.jpg

  处罚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九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决定给予康某罚款3500元的处罚。

  疑似醉酒驾驶案例一

  2020年3月5日,殷某持“C1”型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宁DET286号小型普通客车(非营运),沿原州区某路段由东向西行驶至某处时,因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被三大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现场使用呼气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102mg/100ml。

微信图片_20200310104426.jpg

  疑似醉酒案例二

  2020年3月4日,马某甲持“A2”型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宁D02858号小型轿车(非营运),沿原州区某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某处时,被三大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现场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105mg/100ml。

微信图片_20200310104446.jpg

  疑似醉酒案例三

  2020年3月4日,马某乙持“C1”型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宁D13753号小型客车(非营运),沿原州区某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某处时,被三大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现场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116mg/100ml。

微信图片_20200310104508.jpg

  疑似醉酒案例四

  2020年3月6日,郭某持“B2”型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宁DDE639号小型轿车(非营运),沿原州区某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某处时,被三大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现场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114mg/100ml。

微信图片_20200310104528.jpg

  处罚结果

  上述四人,已被我大队抽血送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饮酒驾驶案例一

  2020年3月4日,王某持“C1”型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宁DDQ306号小型轿车(非营运),在原州区某路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三大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现场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48mg/100ml。

微信图片_20200310104548.jpg

  处罚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九十一条第一款,决定给予王某罚款2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饮酒驾驶案例二

  2020年3月3日,牛某持“C1”型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宁A660G1号小型普通客车(非营运),在原州区某路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三大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现场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76mg/100ml。

微信图片_20200310104610.jpg

  处罚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九十一条第一款,决定给予牛某罚款2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无证驾驶案例一

  2020年3月3日,王某甲在原州区某路实施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载货汽车)宁DDS729的违法行为,被三大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微信图片_20200310104633.jpg

  处罚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九十五条第一款第(三)项,决定给予王某甲罚款1000元的处罚。

  无证驾驶案例二

  2020年3月4日,黄某在原州区某路实施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非营运客车)宁DC1345的违法行为,被三大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微信图片_20200310104654.jpg

  处罚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九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决定给予黄某罚款1500元的处罚。

  无证驾驶案例三

  2020年3月5日,郑某在原州区某路与某街十字路口实施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非营运客车)宁DDS758的违法行为,被我大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处罚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九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决定给予郑某罚款1500元的处罚。

  ●交警提示 ●

  固原交警提醒:不要钻疫情防控的“空子”,更不要心存侥幸。酒后驾驶危害极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对道路交通安全产生极大的危害,对驾驶人本身及其家庭也将带来惨痛的后果,杜绝酒驾,安全行驶。

  无证驾驶是非常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希望大家能引以为戒,千万不要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开玩笑。同时希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和指令,尊重、服从医护、防疫及执勤交警工作,积极配合防疫、检查、管控措施。(固原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