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通违法曝光台
公安厅交管局曝光2月份六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 | 警示曝光
2021-02-22 17:22:55   
2021-02-22 17:22:55    来源:宁夏交警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积极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区公安交管部门持续通过强化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严查交通违法、规范通行秩序、广泛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措施,有效维护全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1.jpg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

  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倒逼

  公安厅交管局曝光2021年2月份

  全区查处的6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

  案例一

  ★主要违法行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简要违法情况:2021年2月4日23时38分,杨某某醉酒后驾驶宁AB925E号小型轿车行驶至灵武市湖景商业街路段时,被灵武市交巡警大队民警查处。经抽血检验,杨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93.6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追究杨某某刑事责任;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案例二

  ★主要违法行为: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

  ★简要违法情况:2021年2月4日15时25分,李某某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银川市贺兰山西路与金波北街路口处时,因实施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被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飓风行动队民警查处。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李某某处以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行政处罚。

  案例三

  ★主要违法行为: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的

  ★简要违法情况:2021年2月2日16时23分,车某某驾驶宁CAY702号微型轿车行驶至青铜峡市青黄公路1公里200米处时,因涉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非营运客车)、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的(非营运客车)违法行为,被执勤民警查处。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车某某处以罚款3000元,对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予以收缴,强制报废。

  案例四

★主要违法行为: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
★简要违法情况:2021年2月3日9时58分,陈某某驾驶宁CD7973号小型面包车行驶至青铜峡市中大公路3公里600米处时,因实施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核载7人,实载10人,超员率42.9%),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陈某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

  案例五

★主要违法行为: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非营运客车)
★简要违法情况:2021年2月16日21时21分,张某某驾驶宁ECS909号小型轿车,沿中卫市沙坡头区黄河街由南向北行驶至黄河街与丰安路交叉路口50米路段处时,涉嫌实施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非营运客车)违法行为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检测结果为56mg/100ml。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张某某处以行政拘留5天,行政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案例六

★主要违法行为: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
★简要违法情况:2021年2月7日13时许,闫某某驾驶蒙C38936号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蒙C8556挂号重型仓栅式半挂车,沿中关线由南向北行驶至中卫市沙坡头区黄河大桥收费站路段处时,因涉嫌实施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被执勤交警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闫某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

【编辑】:韩太召
【责任编辑】:韩太召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