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通违法曝光台
公安厅交管局曝光8月份五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
2021-08-31 12:43:44   
2021-08-31 12:43:44    来源:宁夏交警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倒逼,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积极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公安厅交管局梳理了8月份全区查处的五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进行曝光:

微信图片_20210516222713.jpg

  案例一

  ★主要违法行为:驾驶人在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机动车的

  ★简要违法情况:2021年8月2日15时59分,满某某驾驶宁A3739F号牌小型汽车行驶至银川市贺兰山路兴洲街路口,因实施驾驶人在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飓风行动队民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满某某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

  ★主要违法行为: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非营运客车)

  ★简要违法情况:2021年8月4日10时9分许,程某某驾驶宁AE025F号牌小型轿车,沿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前进路由北向南行驶至与朝阳街交叉路口处时,因实施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非营运客车)违法行为被石嘴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大武口交警大队民警现场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程某某处以罚款15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三

  ★主要违法行为: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

  ★简要违法情况:2021年7月30日3时44分,候某某驾驶甘A54470号牌重型自卸货车(核载31吨,实载85.06吨,超载率174.39%)行驶至青铜峡市南环路与建民路路口处时,因实施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的违法行为,被青铜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执勤交警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候某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并移交辖区交通局进一步调查处理。

  案例四

  ★主要违法行为:饮酒后驾驶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的

  ★简要违法情况:2021年8月9日9时31分,简某某驾驶粤BM0597号小型轿车行驶至青兰线1740公里100米处(固原市原州区),因实施饮酒后驾驶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固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原州区交警四大队民警现场查处。经现场对简某某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检测结果为7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简某某合并处以罚款22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

  案例五

  ★主要违法行为:醉酒驾驶机动车的

  ★简要违法情况:2021年8月4日22时21分许,孙某某驾驶宁EY5838号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中卫市沙坡头区长城路与和睦巷交叉路口处时,因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沙坡头区交巡警一大队民警当场查获。经现场对孙某某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检测结果为214mg/100ml;经抽血检验,孙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78.15 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危险驾驶)。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将依法追究孙某某的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