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通违法曝光台
严查“百吨王”!宁夏交警集中曝光多次严重超载货车及运输企业名单
2021-12-22 18:45:29   
2021-12-22 18:45:29    来源:宁夏交警

  为深入推进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落实源头惩戒措施,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组织对近一年“百吨王”(车货总质量100吨以上)严重超载违法行为突出的货车、驾驶人和运输企业进行了梳理,将名单通报交通运输部并下发全国各省区,要求各地组织交通运输和公安交管部门进行核查,督促严格落实源头处罚措施。

  经排查,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11月30日,因“百吨王”严重超载违法被查处超过3次(不含)且车辆登记地和违法发生地均在宁夏的重型货车有45辆,所属货车在宁夏区内出现“百吨王”严重超载违法行为10次以上的运输企业有24家。

  严重超载超过3次的货车清单

微信图片_20211222184132.jpg

  所属货车10次以上出现严重超载违法的企业名单

微信图片_20211222184155.jpg

  宁夏公安交管部门将协同交通运输部门对涉及车辆和企业进行核查,按照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意见》和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关于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严格落实源头处罚措施。运输企业作为道路交通的重要参与者,应当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管理,督促车辆驾驶人安全文明行车、减少和避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处理车辆交通违法,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小安全风险。(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