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通违法曝光台
2021年宁夏77人被终生禁驾
2022-01-12 23:50:23   
2022-01-12 23:50:23    来源:宁夏交警

  为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倒逼,倡导尊法守规明礼的文明交通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梳理曝光2021年全区终生禁驾人员。在77名终生禁驾人员中,年龄最大的72岁,年龄最小的21岁,其中有50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有26人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有1人同时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以及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两种行为被终生禁驾。现将2021年宁夏77人被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曝光如下:

微信图片_20220112234813.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