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通违法曝光台
宁夏交警总队曝光近期六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
2023-05-30 22:24:40   
2023-05-30 22:24:4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倒逼,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积极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宁夏公安厅交警总队梳理了近期全区查处的6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进行曝光。

  案例一

  ★主要违法行为:货车超载

  ★简要违法情况:2023年5月7日22时许,张某驾驶宁A号牌重型自卸货车沿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由南向北行驶至沈阳路路口处,因实施驾驶载货汽车载物超过最大允许总质量百分之百以上的违法行为,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张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

  ★主要违法行为:故意遮挡号牌

  ★简要违法情况:2023年5月9日10时许,闫某驾驶宁A号牌小型汽车行驶至银川市贺兰县滨河大道处,因驾驶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闫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的行政处罚。

  案例三

  ★主要违法行为:醉酒驾驶

  ★简要违法情况:2023年5月10日23时许,刘某酒后驾驶冀F号牌小型普通客车,当沿青铜峡市康乐街由西向东行驶至华福盛世小区南门口路段处时,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吹气检测结果为168mg/100mL,后经血样鉴定,其血液中检出乙醇含量为208.48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标准,涉嫌危险驾驶罪。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刘某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随后案件移交青铜峡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追究其刑事责任。

  案例四

  ★主要违法行为:无证驾驶且货车载客

  ★简要违法情况:2023年5月18日12时许,杨某某驾驶宁D号牌轻型栏板货车行驶至西吉县张堡塬桥路段处,因实施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载货汽车)且载货汽车违反规定载客的违法行为,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杨某某处以合并罚款2000元,拘留10日的处行政罚。

  案例五

  ★主要违法行为:驾驶证吊销期间仍驾驶机动车

  ★简要违法情况:2023年5月9日16时许,王某驾驶宁E号牌小型汽车行驶至中宁县京拉线K1382+550路段处,因实施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王某处以罚款15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六

  ★主要违法行为:酒后驾驶

  ★简要违法情况:2023年4月22日0时许,刘某驾驶宁A号牌小型轿车,沿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建设街由东向西行驶至文安小区南门处,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经现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7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刘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