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银川交警加强静态交通管理 全力以赴保障复工复产畅通有序
2020-03-28 12:22:58   
2020-03-28 12:22:58    来源:银川交警

  当前,随着单位、企业复工复产、服务行业也陆续复市经营,银川市区交通流量呈现逐日增长态势,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提升道路通行效率,保障复工复产出行之路的畅通有序,兴庆区交警一大队多措并举,全面强化静态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网格化精准治理

  兴庆区一大队以街道办事处为分界线,规划出10个网格,每个网格安排3-5名警力,对主次干道和背街里巷通过步巡、车巡,点、线相结合,开展动态巡逻管控,发现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打击,形成高压严管态势,有效遏制车辆乱停乱停行为。

1.png

  固定岗严管严控

  以北京路民族街路口、解放路中山街路口、上海路民族街路口等8个主要路口为日常管理重点,在做好行人、非机动车劝导的同时,向外延伸,对路口周边的违停车辆进行清理。早高峰、固定岗4名警员在不同个方向对行人、非机动车进行劝导,提高遵章率。

2.png


  工作方式统筹兼顾

  电话通知驶离。对违停车辆,指挥中心拨打驾驶员电话,通知车辆驶离,规范停车秩序。

3.png

  张贴温馨提示单

      3月16日,宁夏撤除区内道路检疫卡口,兴庆区背街里巷道路全体恢复通行,民警辅警向背街里巷违停车辆发放温馨提示单,告知驾驶人规范停车,文明出行。

4.png

  现场抓拍违停车辆

       巡逻交警通过警务通和随手拍,对占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盲道、人行道、消防通道的违停车辆进行现场处罚。

5.png

  电子抓拍违停车辆

       利用90秒自动抓拍,加大对主次干道、背街里巷违停车辆处罚力度。

  拖移车辆

       占用消防通道违法行为和长时间违停车辆,采取“处罚+拖移”的方式进行查处。

6.png

7.png

  志愿者助力文明劝导

  3月16日、17日,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和银川市烟草专卖局兴庆区分局,组织职工自愿来到北京东路凤凰北街、新华东街民族街南路口,统一身穿志愿者马甲,手持文明交通旗,站在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

8.png

  3月18日起,满分教育复训人员路面执勤,在10个固定岗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27日起,银川市直机关志愿者早晚高峰期间在8个主要路口站岗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复训人员、志愿者手持文明交通旗,协助银川交警维护路口及路段交通秩序,劝导行人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逆行;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倡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人、开文明车、走文明路。

9.png

  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离不开每一位交通参与者,而交通参与者也是良好城市环境的受益者,希望每一位交通参与者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城市秩序,文明停车,为城市的畅通有序贡献一份力量。

  违法停车的危害

  1.影响城市形象。乱停乱放行为影响了城市道路交通的整体环境,导致城市交通秩序混乱,严重影响城市形象。

  2.影响道路通行能力。随意停车、占道停车会占用有限的道路面积,影响通行效率。

  3.影响交通安全。机动车随意停放,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银川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