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6月1日起,银川交警严查“一盔一带”
2020-06-02 18:05:50   
2020-06-02 18:05:50    来源:兴庆区交警一大队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部交管局在全国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全力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银川交警经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劝导,6月1日起,银川交警正式在重点路口、路段开展“一盔一带”严查整治。

1.jpg

  “安全头盔呢?”

  “在车上。”

  “为什么不戴安全头盔呢?”

  “忘了。”

         16时24分,秦某某驾驶摩托车时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被执勤交警现场查处。

      “今天忘了,有点着急,下次一定系上安全带。”18时18分,在上海东路与民族街北街路口,纳某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被执勤交警现场查处。

  当日下午3时,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兴庆区一大队在玉皇阁南街与新华路口向北100米和上海东路与民族北街路口设立检查点,重点对骑乘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处罚和教育,针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驾乘人,现场进行口头教育劝导。同时,也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摒弃交通陋习,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的好习惯。

  当日,共查处摩托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6起、汽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14起,劝导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80余起。

1_meitu_1_meitu_7.jpg

  接下来,兴庆区一大队将采取定点+流动巡查的方式,对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和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宣传倡导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兴庆区交警一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