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惠农区全面启动“高峰岗”
2020-07-03 12:00:10   
2020-07-03 12:00:10    来源:惠农交巡警大队

  自7月1日开始,惠农区公安分局、辖区六、七、八交警大队抽调18名警力、龙达驾校、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学员日抽调44名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者分包14个主要路口,全面启动“高峰岗”。在工作中,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原则,由专门的考核督查小组负责每日“高峰岗”运行情况督导检查,切实让“高峰岗”发挥服务群众的实效。“高峰岗”的设立,推动了警民协同、警力下沉,充实一线警力,解决一线警力不足的问题。让群众更便捷一些,道路更畅通一些,上下班路上更安全一些。

微信图片_20200702165054.jpg

微信图片_20200702165102.jpg

微信图片_20200702165105.jpg

  “高峰岗”成为城市交通“风景线”。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指挥车辆有序通行、为群众及时提供帮助,成为惠农交警的行动指南。“高峰岗”执勤人员不仅担负起路口“疏导员”的角色,还需要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进行查纠,提醒教育群众出行应注意的安全事项。

  据了解,惠农交警和志愿者将城市“高峰岗”设置在早7:50—8:40,中11:30—12:20,晚17:50—18:30,让上下班期间高峰压力得到有效缓解,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703104615.jpg

微信图片_20200703104620.jpg

  “高峰岗”成为惠农城区交通安全“保护伞”。惠农交警根据辖区实际,创新工作模式,借智借力聚集民力、警力,最大限度增加“高峰岗”覆盖率。将城区主干道“高峰岗”向城市周边次干道“高峰岗”延伸,打通城区交通安全“最后一公里”,直面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惠农交警坚持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在严查酒驾醉驾、无证假牌、大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对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引导他们遵守交通规则,让“安全文明出行”的观念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00703104628.jpg

微信图片_20200703110408.jpg

  “高峰岗”成为惠农交警“新名片”。遵守交通秩序、文明礼让的越来越多了,一切都在悄然发生着变化。行人闯红灯的少了,非机动车逆行的少了,横穿马路的少了……市民出行时,愈发感受到惠农交警“高峰岗”所带来的便利。

  本着“积极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惠农交警全面加强“创城复检”、“减量控大”、“一盔一带”等各项警务工作,深入推进交通管理工作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惠农交巡警大队  石月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