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驾照期满换证,来市民大厅办理需要这样做!
2020-09-18 11:59:18   
2020-09-18 11:59:18    来源:银川车管所

  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到底应该怎么做?

  首先需要提醒的是,在办理业务之前需要确保自己的驾驶证状态【正常】,很多驾驶员朋友在办理期满换证时系统会提示:驾驶证处于【违法未处理】状态,禁止办理该项业务。原来是该驾驶员用驾驶证处理完机动车的违章后,忘记缴纳罚款,以至于使自己的驾驶证处于【违法未处理】状态,从而影响办理期满换证业务。

  其次,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需要携带驾驶员本人的身份证原件、驾驶证及县级以上医院开具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便民利民举措,车管所与医院合作在市民大厅C3厅门口设立了“警医通”自助体检机,同时在市民大厅7楼设立的医务室可进行人工体检。所以,来市民大厅办理期满换证业务的驾驶员不需专门跑医院进行体检,只需带上身份证和驾驶证在“银川交警”微信公众号上先进行预约,然后来大厅进行体检后即可办理。

  自主体检机的操作流程如下

       1.【信息录入】进入体检机后,首先要关闭机门(否则会体检不合格按作弊处理),选择【体检+照相】、选择业务类型【有效期满换证】并刷身份证、【填写手机号码】、【选择准驾车型】

  2. 【自助拍照】抬头挺胸,正视照相机镜头

  3. 【视力检测】按语音提示用遮掩板分别遮住左眼和右眼。

  4. 【听力检测】按语音提示操作即可

  5. 【辨色力检测】根据给出图案选出对应的标识  

  6. 【躯干检测】  

  7. 【上肢检测】【下肢检测】进行上肢检测时请将手放在灯光指示区域

  8. 【异常复测】如果体检过程中存在体检异常项目可进行复测。

  9. 【信息提交】体检完成后点击提交并进行付费,需要提醒的是,如果自己带有一寸白底彩照片在选择打印照片时选不打印照片。

  关于驾驶证有效期:

  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分为六年、十年和长期。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领的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为六年。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银川车管所)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