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持“A货”身份证办业务,分分钟被识破
2020-09-18 16:13:02   
2020-09-18 16:13:02    来源:银川车管所

  为图方便,办张假的二代身份证让别人帮忙到车管所办理业务,不料被银川车管所工作人员当场识破。

  9月15日下午,车主郭某委托平安国际融资租赁公司的代理人周某到银川车管所金凤业务大厅办理其车辆的抵押登记业务。当周某递上自己和车主的身份证时,受理业务的工作人员发现车主的二代身份证颜色看上去特别鲜艳,在字体方面也有差异,存在造假嫌疑。于是,她将二代证放到刷卡器一刷,没有任何反应。最终经与车主发到周某手机上的身份证照片进行比对,认定该身份证为假证。

QQ图片20200918120832.jpg

QQ图片20200918120820.jpg

  经核查了解,因为车主在外地经商,他怕临时要用身份证,于是,就托人办了一张假身份证交给代办人,企图蒙混过关。鉴于代理人周某对该事件并不知情,民警收缴了假身份证,对周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现场教学如何鉴别身份证的真伪。同时告知车主使用伪造证件的严重性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QQ图片20200918120825.jpg

QQ图片20200918120829.jpg

  银川车管所提醒:车主在外地的,可委托代理人持车主和代理人的身份证和其他相关证件到车管所办理业务,但证件一定要合法、有效,千万不要抱侥幸心理提供伪造的材料办理业务。如果使用伪造居民身份证来办理业务,对提供伪造证件的车主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七条第二款规定,购买、出售、使用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的,由公安机关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或者处10日以下拘留,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和骗领的居民身份证,由公安机关予以收缴。(银川车管所  陈志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