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铁腕治警 正风肃纪
固原交警分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专项推进会
2020-09-18 21:50:16   
2020-09-18 21:50:16    来源:固原交警分局

  9月17日上午,固原交警分局再次召开分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暨交警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推进会。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实职干部及部分重点岗位民辅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局政委张怀彪主持。

1.JPG

2.JPG

3.JPG

4.JPG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安徽合肥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原支队长宋美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剖析。

  张怀彪政委组织学习了《关于隆德县公安局王银年等人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他强调,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暨交警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公安交警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从被查处的党员民警中吸取教训、引以为鉴,发挥“正反典型”作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问题查纠,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固原公安交管铁军。

5.JPG

6.JPG

  期间,违反工作纪律的辅警分别作了深刻检查,表示通过今天的会议,正视问题、分析原因,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李全德局长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全体民警、辅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训词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深的思想认识,更强的工作举措,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找准定位、明确角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始终坚持将学习教育、从“严”治警、领导带头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着力整肃不正之风和顽瘴痼疾,不断纯洁公安交管队伍。二要进一步细化措施,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推进。教育整顿要按照“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忠诚警魂进一步筑牢”的总体目标,“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全面从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紧扣“学、查、改”三个关键环节,牢牢抓住重点,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刀刃向内,不断把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推进。要强化理论学习,要认真查摆问题,各分管局领导要抓紧抓实分管部门教育整顿工作,各部门要敢于自我揭丑,从规章制度、日常管理等方面全面梳理排查,逐项自查自纠,立行立改,推动专项整治抓细抓实。要紧盯问题整改,各部门要按照分局《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媒体多次曝光、社会普遍关注的重点问题,深入查找风险环节,认真研究制定防范措施和整改意见,对顽瘴痼疾精准画像,分门别类形成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间表,实现精准根治。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提质增效。分局党委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按照《交警分局党委班子成员教育整顿督导联系制度》,以强有力的督导检查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对在教育整顿工作中打折扣、搞变通,推诿拖拉、敷衍塞责、弄虚作假、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该通报的要通报、该处理的要处理,突出严肃认真、强化刚性执行,形成高压震慑,把严管作为厚爱,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严的作风、铁的纪律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全警全力投入到教育整顿工作中,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交管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7.JPG

9.JPG

  会后,全体人员在润泽粮油公司开展了学榜样践初心活动。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活动中,大家观看了润泽粮油公司负责人王黎君前后花1000多万坚持对困难家庭及困难学子进行资助的感人事迹,他对党忠诚,心怀人民的情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认可。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强化忠诚教育、政治引领,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打一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来一场革命性的锻造和重塑,努力使固原公安交管队伍纪律作风形象发生根本性变化,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固原交警分局 马建梅)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