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无证男子骑报废摩托车“套”自家牌照反“套”住了自己
2021-02-26 14:28:17   
2021-02-26 14:28:17    来源:惠农交警大队

  2月25日,惠农交警大队民警在康乐路查获一辆严重违法摩托车。该摩托车不仅属于报废“套牌”摩托车,而且司机李某也属于无证驾驶摩托车。

微信图片_20210226123214.jpg

  当日10时28分,一辆牌照为宁BHXX12的黑色大运牌摩托车在康乐路红绿灯处被惠农交警大队民警拦下例行检查。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司机李某无法提供。随后,民警通过网络现场查询,发现李某的C3驾驶证,呈注销状态。当民警对摩托车登记情况进行查询时,发现该车原车牌为宁BTXX95,已属于报废车辆。该车现挂牌照是一辆红色嘉陵牌摩托车,也属于报废车辆。

微信图片_20210226123444.jpg

  据司机李某称,这辆车是2012年购买的新车,入户上牌后再没有参加审验。近日,李某看到车牌宁BTXX95锈蚀损坏难看,他就将家中废弃的嘉陵牌摩托车BHXX12牌照装在了大运黑色摩托车上,李某自认为摩托车大多用在农村田间地头,很少跑远路,况且自家的摩托车牌装到自家的摩托车上,没人举报,也安全。当日急着去城区医院看病,农村打的坐车不方便,李某就大着胆子骑摩托车进城了,还是被民警查获了。

  目前,李某的摩托车已被暂扣,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李某因涉嫌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驾驶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等多项违法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处罚。(惠农交警大队)

【编辑】:韩太召
【责任编辑】:韩太召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