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吴忠交管一大队扎实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
2022-07-01 21:59:26   
2022-07-01 21:59:26    来源:吴忠交管一大队

  通信有你,交通有我

  近日,吴忠交管一大队深入中国电信吴忠分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活动中,宣传民警围绕三项内容,展开交通安全宣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627092409.jpg

  一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围绕历年122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变化,讲解每一个时期违法特征,并结合电信部门行业特点,从工程抢险、日常施工现场警示设置及生活情绪对行车安全影响等方面,倡导安全行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二是播放警示片。采取边看边提问的方式,讲解交通事故的成因分析及认定。起到必要的警示作用,认识到“一盔一带”及遵守交通法规对安全行车的重要性。

  三是交流座谈会。会间大家在交通参与过程中,对民警执勤、执法、事故处理及违法查处中,存在的异议或不清楚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对新的记分办法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结合“一盔一戴”安全守护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倡导大家骑行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微信图片_202206270924091.jpg

  现场参培人员50余人,共解答提问41条,提出建设性意见18条,培训时间从原先预计的一个小时,延长至三个多小时,参培人员争先提问,民警详细耐心解答,会场气氛热烈浓厚,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学车先上课,安全有保障

  6月28日上午9时许,吴忠交管一大队走进宏凯驾校培训基地,为百余名新学员及教练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员结合辖区内诸多交通违法行为,对驾驶学员开展现场教育,引导学员们树立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行驶的意识,并强调了无证驾驶、酒驾、超速、疲劳驾驶等突出违法行为的危险及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还叮嘱教练要认真执教,时刻注意训练安全,培训学员要遵守安全驾驶操作规章,努力提高自身驾驶技能,掌握过硬的驾驶技术,成为一名合格的道路交通安全参与者。

微信图片_202206280950421.jpg

  同时,紧扣当前正在积极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向学员们讲解了安全带和安全头盔在日常交通活动中的重要性,提醒他们时刻遵守交通规则,骑乘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出行。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宣讲中,学到了知识、积累了经验,消除了关于交通安全的疑惑和误区,今后出行一定遵法守规,共同维护和谐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绿荫下的交通安全宣传课

  “来来来各位乡亲们,来这个树荫下,你们一边乘凉,我一边给你们宣传一些交通安全知识。”近日,吴忠交管一大队“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先后走进东塔寺乡洼路沟村、二道桥村、李园村。

DSC_0735.JPG

  在二道桥村,宣传民警针对农村交通意识淡薄和出行的特点,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通过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的方式,向农村群众讲述了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提醒农民朋友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时刻牢记遵法出行,安全文明出行。

  在洼路沟村,宣传人员针对农忙时节易发生的农用三轮车、摩托车违法载人、超员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宣传讲解无证驾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两轮摩托车及农用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及造成的严重后果,并告知群众在日常出行时一定要时刻谨记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DSC_0752.JPG

  在李园村,宣传人员通过面对面拉家常方式,向聚集乘凉的老年群众宣传讲解驾乘老年代步车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如何紧急避险等方面交通知识,倡导他们将文明交通的安全理念传递给每一个家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吴忠交管一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