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打好“组合拳”,吴忠交警全力开展“春季守护行动”
2023-03-25 15:05:43   
2023-03-25 15:05:43    来源:吴忠交管二大队

  为全力开展“春季守护行动”,遏制辖区交通违法行为和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交管二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确保辖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酒醉驾.jpg

  打好违法“整治拳”

  “你好,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夜间行车请保持好车距,不要喝酒!”

  吴忠交管二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加强酒驾醉驾多发易发时段、路段的警力部署,实现从城区道路到农村地区大面积覆盖,严查酒驾醉驾,采取定点设卡+流动查缉模式,全力保障辖区群众出行安全。

隐患.jpg

  打好隐患“消除拳”

  加强重点运输企业交通安全检查工作,对车辆驾驶人驾驶资质和安全教育培训情况、车辆安全性能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及时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企业及时整改,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监督。

农村.jpg

  打好农村“治理拳”

  各中队持续加强农村道路巡逻管控,及时消除隐患、整治违法,特别加强对摩托车、农用车、面包车的管理,严厉打击超员、超速、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违法载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农村地区交通管控“无死角”,确保春耕生产安全进行。同时加强农村路面管控,做到24小时管理不失控,保障广大农村群众出行安全。

宣传.jpg

  打好宣传“提升拳”

  为切实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文明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吴忠交管二大队走进乡镇、学校、企业等场所开展多样化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一盔一带”、拒绝酒驾醉驾等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和提醒广大群众牢固树立交通安全理念,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参与交通。

护学岗.jpg

  打好校园“安保拳”

  吴忠交管二大队要求“护学岗”执勤人员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理念,认真履行职责,守护好师生出行安全。以学生上、下学时段为基础,积极调整勤务模式,延长执勤时间,全力保障校园交通安全。(吴忠交管二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