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七进”宣传不放松 守护平安不停步
2023-03-27 12:50:47   
2023-03-27 12:50:47    来源:固原交警二大队

  为全力做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固原市原州区交警二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驾校等“七进”工作。

图片1.jpg

  进校园

  3月8日上午,大队到景园人杰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交警结合幼儿园孩子的出行方式和年龄特点,用动画片演示、问答等方式,向孩子详细讲解交通安全基本常识以及安全乘车、过马路等注意事项。以互动游戏教小朋友们了解交通指挥手势,帮助他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2.jpg

  进社区

  大队走进文化巷社区、雁岭社区开展宣传活动,交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宣传主题,向社区居民、商户宣传和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详细讲解居民在日常行走、骑车、开车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并通过现实生活中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进驾校

  3月15日,大队到天豹驾校检查驾校安全监管工作。民警对工作台账进行了检查。宣传中队长梁岐峰还向驾校负责人、教练员讲解了交通法规、应急处置、安全责任等交通安全知识,要求驾校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通过教育培训提升教练员和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图片3.jpg

  进企业

  3月17日,大队到国力天然气运输公司开展安全检查。民警仔细查看了企业的相关台账资料,并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轮胎花纹深度等情况进行了细致全面的“体检”,督促企业负责人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3月24日,大队组织辖区两家高风险运输企业负责人召开约谈会。民警通报了近日高风险企业风险评分情况,逐一分析产生风险隐患的原因,对清除隐患的方法进行解读,并签订《高风险企业违法清零承诺书》,要求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消除高风险状态,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固原交警二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