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青铜峡交警“四个关键点”筑牢春耕时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2023-03-28 10:45:23   
2023-03-28 10:45:23    来源:青铜峡市公安局交管大队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青铜峡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将警力前移到春耕春播生产最前沿,聚焦“四个关键点”,全力筑牢春耕时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把握防控点,以隐患排查促安全风险防范。大队借助乡村振兴示范县活动的开展,按照示范道路标准,组织警力对农村道路标线标牌、减速带、信号灯等设施设置不全、缺失、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全面排查,能够进行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提出意见及措施及时上报相关职能部门,争取快速落实整改。

邵刚镇集市宣传.jpg

  突出整治点,以严查严管促路面安全畅通。根据辖区春耕春播时节农村群众的出行特点,大队加强警力部署,优化勤务模式,采取设立固定检查卡点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加强乡村道路通往田间等主要路口巡逻管控力度和频率,加大对农用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农业机械厂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的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突出服务点,以服务促春耕春播顺利进行。大队充分发挥农村地区“两站两员”职能作用,组织劝导员开展交通劝导工作,由农村派出所派出警力,对农村群众运输车辆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采取不罚款、不扣证等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以教育警告为主,做到管理与服务并举。

农村道路开展夜查.jpg

  找准切入点,以宣传教育促安全意识提升。大队宣传工作向农村地区倾斜,组织民辅警走进公路沿线村庄、田间地头,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村民摒弃交通陋习,积极为春耕、春播生产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舆论氛围。

  截至目前,大队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排查整治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3处,治理1处。检查农村地区面包车、轻型货车、拖拉机及二三轮摩托车2200余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6余起,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7场次,为农村群众提供帮助及服务12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700余份。(青铜峡市公安局交管大队 秦少峰)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