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泾源公安交警持续开展面包车违法专项整治
2023-05-31 12:41:27   
2023-05-31 12:41:27    来源:宁夏新闻网

  5月27日至28日,泾源公安交警全警坚守路面一线,扎实开展面包车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529095359.jpg

  5月28日上午,民警深入辖区客运公司、旅游景区和建筑工地开展安全大检查。民警以随机抽查的方式,重点对驾驶员、客运车辆相关证件及客运车辆的GPS定位装置、轮胎等进行了检查。要求企业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加大对交通安全隐患的自查力度和驾驶员安全教育与监管,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微信图片_20230529095403.jpg

  两日来,泾源公安交警动态调整勤务模式,紧盯务工人员上下工及学生放学、返校高峰时段,严格落实面包车“六必查”措施,重点查处非法营运、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准驾不符、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签订《泾源县面包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承诺书》。此外,民警还充分依托缉查布控系统、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加强对务工车辆主要通行路段和时间的视频巡查力度和路面勤务指挥调度,更加及时、高效、精准打击面包车各类交通违法,全力确保务工群体安全出行。

微信图片_20230529095430.jpg

  民警走进建筑工地,了解了务工群众的主要出行方式,对企业面包车进行详细登记,向工地负责人及务工人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大家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超员、乘坐低速载货汽车及农用车、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在执勤过程中,民警还针对务工人员在务工过程中容易遇到的交通安全问题,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文明常识,引导面包车驾驶员及乘客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实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行动期间,共检查客运企业5家,旅游景区2家,建筑工地4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08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泾源交警大队 杨莹莹)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