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连查9辆超员违法车,石嘴山交警开展超员整治行动
2023-06-02 11:12:37   
2023-06-02 11:12:37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连日来,石嘴山市河滨交警大队根据辖区道路情况及特点,抓好路面“时间差”,全面推行“早+晚”勤务模式,加大对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4天接连查处9辆超员车,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30601160519_副本.jpg

  5月30日18时45分许,大队民警对一辆面包车进行例行拦检。打开车门后,发现这辆核载9人的面包车内居然挤了19人,存在超员100%以上的违法行为。驾驶员称车上乘客都是一起干活的工友,下班后由他负责送工人下班,为少跑一趟,就让工人全部挤在一辆车上。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人汪某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

  在为期4天的治理行动中,先后有2辆违法载人货车,7辆超员面包车被查处。

  民警在核查案情过程中发现,上述面包车均为承载务工人员集体往返的车辆,民警在依法对驾驶人予以罚款、记分的同时,也对驾乘人员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同时深入超员达100%以上面包车驾乘人员所属的用工单位,对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警示约谈,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敲响安全“警钟”。(石嘴山市河滨交警大队 哈晓玲)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