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日报创刊70周年 -> 宁报创刊70要闻
今天,我们把头条留给自己!《宁夏日报》70岁了!
2019-09-16 17:13:29   
2019-09-16 17:13:2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引言:

  时代风云一纸间。

  70年前,一张报纸横空出世,墨迹香飘塞上。

  70年来,几代报人接续奋斗,书写时代辉煌。

  采一缕母亲河畔的晨光,摘一颗贺兰山上的星辰。70年墨影相随,点亮繁星。70年心声回荡,唤醒晨光。70年开门办报,躬耕田野。70年引领时代,一纸风华。

  新闻易逝,但写进历史的新闻不朽。铺开70年来的宁夏日报,两万五千多期报纸如一条岁月长河,喷涌着时代印迹、洋溢着前行朝气的宁夏历史。这本宁报人写就的当代史,将社会建设的跌宕起伏、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新时代的气象万千,写进了报纸的字里行间,从中我们能看到改革行进,看到社会进步,看到宁夏成长,看到一路向前。

  时代变革,岁月更叠。不变的,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迎着朝露,我们携手站上全媒体的大平台,不惧挑战,共织锦程。


微信图片_20190916141339.jpg

  9月16日,宁夏日报创刊70周年座谈会在银川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作出批示。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传媒大咖,宁夏日报记者、读者、专家学者代表等相聚一堂,回溯光荣历程,共话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190916154809.jpg

石泰峰对宁夏日报创刊70周年的批示

  值此宁夏日报创刊70周年之际,我代表自治区党委,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向报业集团全体同志致以诚挚问候!

  宁夏日报创刊70年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政治家办报和党性原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生动反映宁夏人民的伟大实践,忠实记录宁夏大地的巨大变化,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作出了应有贡献。

  希望宁夏日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守正创新,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讲好宁夏故事、传播好宁夏声音、展示好宁夏形象,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凝聚起振奋精神、实干兴宁的强大力量,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泰峰

  2019年9月12日

W020181110606497483401.png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

  牢记党的重托,不负时代呼唤,顺应人民期待,把宁夏日报办得更好

微信图片_20190916160238.jpg

  宁夏日报作为全区新闻舆论战线的排头兵,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历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作为。要坚持政治立报,坚决守好党的新闻舆论阵地;坚持改革活报,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坚持开门办报,不断增强党报吸引力;坚持质量兴报,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坚持党建强报,锤炼过硬媒体队伍。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党的重托,不负时代呼唤,顺应人民期待,把宁夏日报办得更好,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续写新华章,再创新辉煌。

W020181110606497483401.png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周庆华:

“我们走过千山万水、访遍千家万户、写尽千言万语,成就了新闻事业的诗和远方”

微信图片_20190916154802.jpg

  70年来,《宁夏日报》饱蘸深情书就了“中国故事”里不可或缺的“宁夏篇章”。70年来,《宁夏日报》始终坚持党报姓党,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与党同心、与人民同频、与时代同行。70年来,《宁夏日报》历经铅与火、光与电、数与网的迭代,从一张纸到发展成为现代传媒集团,成为宁夏文化事业发展繁荣的生动注脚。

  置身于伟大的新时代, 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工作提出的48字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正确价值取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继续用初心磨砺四力,用使命激励担当,用品格铸就岁月,以守正促创新,以创新强守正,奋斗拼搏,不负新时代。

W020181110606497483401.png

人民网总办会成员、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总编辑孙海峰:

“在历史与新闻的交替往复中,‘党报姓党’‘党报为民’的基因执着传承”

微信图片_20190916154753.jpg

  媒体融合是一场转型升级、强筋健骨、重塑生态的自我革命。作为融合转型发展的开拓者、推动者、执行者,主流媒体更要在千帆竞发中立主导、在百舸争流中站潮头,创新话语方式,进一步增强内容定力,增强在广大民众中的向心力和吸引力,增强党报的凝聚力和引领力,把变量转换为增量,把挑战变为机遇,这也是党报人肩负的时代使命。

  70周年对于《宁夏日报》来说,是发展史上的重要一页,也是走进新时代的崭新起点。我们愿同《宁夏日报》一道,坚持以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唱响时代主旋律,在引导网上舆论方面发挥“定音锤”“压舱石”作用。

W020181110606497483401.png

上海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社长陈启伟:

“要以‘改革创新不停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新型主流媒体集团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916154758.jpg

  作为媒体人,在新时代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媒体融合转型发展中不断前行,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课题。我们要以“改革创新不停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新型主流媒体集团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推进改革事业不断向前,在守“稳”的同时,更需求“进”。在意识形态、媒体融合、产业发展等报业改革核心领域全面深入、一以贯之地将新时代新要求落到实处。

  70年弹指一挥间,面对新的征程,我们需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勇气和时不我待的动力,将媒体融合转型进行到底,推动主流媒体在互联网新媒体时代书写新的辉煌。

W020181110606497483401.png

 长江韬奋奖获得者王健:

“人生坐标一经落在‘本报记者’这个维度上,便永远有了青春飞扬的样子”

微信图片_20190916154805.jpg

  38岁那年,我成了宁夏日报的一名记者。2000年1月1日,《宁夏日报》摄影周刊《时代聚焦》头版通栏刊登大幅新闻照片“世纪婴儿”。照片下方有一行小字:“本报记者王健摄”。这是我的名字第一次被冠以“本报记者”在党报上出现。2016年11月7日,我以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获得者的身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当面聆听了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总书记的教导为我们开启了指路明灯:要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今后我将以“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目标,永远捍卫“本报记者”这个闪闪发光的称号。

W020181110606497483401.png

宁夏日报退休老员工陈凤兰:

“我对《宁夏日报》有着深深的眷恋和难以割舍的情怀”

微信图片_20190916155148.jpg

  几十年过去,正是宁夏日报这个平台,让我不断成长进步,老报人那种无论条件环境多么艰苦都要为党和人民办好报纸的光荣和敬业精神深深感染着我、激励着我,使我从不敢懈怠,一直奔忙在采访的路上。假如把全媒体改革比喻为新时代腾飞的一只雄鹰,我们离退休老干部愿作雄鹰翅膀下的风,鼓劲加油、出力献策,守一方平安,用情用心助力宁报集团全媒体改革与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916154813.jpg

微信图片_20190916154816.jpg

微信图片_20190916154820.jpg

微信图片_20190916154828.jpg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