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日报创刊70周年 -> 宁报创刊70要闻
宁夏日报创刊70周年座谈会在银川举行
2019-09-19 14:44:06   
2019-09-19 14:44:06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从1958年的包兰铁路穿越亘古荒漠,到今天的银西高铁贯穿美丽宁夏;从西海固的苦瘠甲天下,到今天的圆梦奔小康……在宁夏发展的各个重要历史时期,《宁夏日报》都留下了珍贵的历史足迹,书就了“中国故事”里不可或缺的“宁夏篇章”。9月16日,宁夏日报创刊70周年座谈会在银川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作出批示,代表自治区党委表示热烈祝贺,向报业集团全体同志致以诚挚问候。

  石泰峰在批示中指出,宁夏日报创刊70年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政治家办报和党性原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生动反映宁夏人民的伟大实践,忠实记录宁夏大地的巨大变化,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作出了应有贡献。

  石泰峰强调,宁夏日报要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守正创新,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讲好宁夏故事、传播好宁夏声音、展示好宁夏形象,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凝聚起振奋精神、实干兴宁的强大力量,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949年11月,宁夏日报正式创刊。70年来,历经“铅与火”“光与电”“数与网”的迭代,宁夏日报由最初的一张报纸发展成为拥有4报、2刊、2网站和1手机报、1端、70多个微博微信的现代传媒集团,步入融合发展的新时代。70年来,宁夏日报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一代又一代报人用饱含深情的笔墨关注社会民生,记录时代风云,讴歌社会进步,反映群众呼声,为宁夏建设改革发展凝聚了强大力量、营造了良好氛围。近年来,面对信息化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宁报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改革融合转型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安排,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指出,宁夏日报作为全区新闻舆论战线的排头兵,自治区党委寄予厚望,全区人民充满期待,必须坚持政治立报,坚决守好党的新闻舆论阵地;坚持改革活报,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坚持开门办报,不断增强党报吸引力;坚持质量兴报,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坚持党建强报,锤炼过硬媒体队伍,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作为。

  来自全国各地的传媒大咖,宁夏日报记者、读者、专家学者代表等在会上回溯光荣历程,共话美好未来。

  “1949年11月,散发着油墨芳香的《宁夏日报》在银川市中山南街的一排低矮院落里诞生,毛泽东主席亲自为她题写报头。”会上,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周庆华讲起《宁夏日报》创刊的故事时说,在一穷二白的西北高原,她的出现如一把温暖的火炬,引领导向、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开启了瞭望、记录、推动宁夏发展进步的壮丽航程。

  “70周年对于《宁夏日报》来说,是发展史上的重要一页,也是走进新时代的崭新起点。”人民网总办会成员、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总编辑孙海峰说,我们愿同《宁夏日报》一道,唱响时代主旋律,在引导网上舆论方面发挥“定音锤”“压舱石”作用。

  “70年弹指一挥间,面对新的征程,我们需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勇气和时不我待的动力,将媒体融合转型进行到底,推动主流媒体在互联网新媒体时代书写新的辉煌。”上海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社长陈启伟寄语宁报集团。

  “是宁夏日报这个平台让我有机会获得长江韬奋奖这一殊荣。”宁报集团专家委员会委员王健代表编辑记者发言时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目标,永远捍卫《宁夏日报》“本报记者”这个闪闪发光称号。

  “我虽然退休了,但对《宁夏日报》有着深深的眷恋和难以割舍的情怀。”宁报集团老新闻工作者代表陈凤兰表示,假如把全媒体改革比喻为新时代腾飞的一只雄鹰,我们离退休老同志愿作雄鹰翅膀下的风,鼓劲加油、出力献策,守一方平安,用情用心助力宁报集团全媒体改革与发展。(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建宏 通讯员 何婉蓉)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