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爱国情 奋斗者 -> 文字头条
派出所里的暖心事
2019-12-27 07:15:22   来源:宁夏日报

  “感谢马警官,感谢他帮我找到走失的奶奶。”12月24日,提及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解放西街派出所民警马涛,市民关先生一再表示感谢。

  关先生的奶奶今年82岁,12月19日,老人到外溜达时迷路了。22时,派出所义警队员罗师傅巡逻时,看到老人独自在外徘徊,他拨打110报警。冬天的深夜寒风刺骨,民警马涛立即赶往现场,将老人接上警车。交谈中,老人说不清楚家在哪里。

  回到派出所后,马涛给老人端上热水、买来食物,并将老人体貌特征推送至社区警务等平台,发动多方力量寻找其家人。

  12月20日凌晨2时,马涛根据反馈消息辗转联系到了关先生。此时,关先生仍在外寻找奶奶。

  赶到派出所,看见奶奶安然无恙,他喜极而泣。

  “派出所的很多工作都连着千家万户,能够帮助群众解决难事,是我们警察的职责。”马涛说。

  “小董为了解决我的闹心事,奔波了两个月。”解放西街体育小区马女士对社区民警董秀峰有些愧疚。

  10月中旬,马女士楼上搬来了新邻居小马。小马每天下班都很晚,吵得本就身体不好的马女士无法安睡。她和小马交涉了几次,小马认为自己没啥错。

  10月底,马女士与小马再次说起噪声问题时,双方发生争执,马女士报警。董秀峰接警处置。

  董秀峰走访发现,小区一住户安装的民用摄像头,记录下了二人发生争执的全过程。考虑到邻里关系,董秀峰决定调解处理。接下来的两个多月里,他先后多次找马女士和小马谈心,搬法条、明后果、讲和谐,经过十多次的调解和劝解,小马认识到错误,主动向马女士道歉,马女士也原谅了小马。

  派出所里的暖心事还有很多。正是这一件件暖心事,串起了群众对派出所的信任。解放西街派出所所长吴学林说:“只有把群众的事情办好办实办及时,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也放在心里。”(记者 李锦)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