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宁夏学习
上党课 寻初心
《党员说之最美逆行者》走进党校
2020-04-10 10:16:46   来源:银川晚报

  4月9日,由银川市委组织部、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委党校、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全媒体新闻行动《党员说之最美逆行者》特别节目走进了市委党校课堂,节目以16名援助湖北医护人员生动鲜活的典型事迹,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面对疫情,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前,留下了“最美逆行者”的身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外科护师刘霞是宁夏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当得知要援助湖北抗击疫情,她第一时间就报了名,甚至都没来得及跟家人道别。“我当时就是觉得我有22年的从业经历,还有16年的党龄,对于我来说这是义不容辞的。在生命面前在国家危难之际,这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所在,更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刘霞说。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儿科护师付晶琎也是宁夏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为了让家人放心,她和父亲约定每天视频一次互报平安,但到了2月17日,父亲却因突发心梗失约了。“当时真的是很着急。可是转念一想着急又没有用,父亲的病有医院的同事帮忙照顾着。我的任务就是照顾好我的病人,我要把对父亲的爱传递到病人身上,这就是我的责任。”

  一幕幕感人至深的视频影像,一个个温暖人心的逆行背影,一段段深情的讲述,无不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深受鼓舞。“我们在学习事迹的同时不能光感动,我们要行动。在实际的工作中切实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走在前做表率。”银川市市直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邢捷说。

  银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何伟纯坦言,这是对党员教育一次全新的模式尝试。“把这样一种身临其境的课程搬进党校,就是想通过《党员说》这样的节目,把援湖北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带给学员。为我们学员的党性修养提供生动的教材,我想今后我们这样的课程会更多一些。”

  据了解,《党员说》自2019年9月推出以来,至今已经策划了36期节目,节目中既有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优秀党员代表,也有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尤其在此次疫情期间主办方还专门策划了《我在防控第一线》《我是最美逆行者》等特别节目。相关节目也将通过《学习强国》以及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旗下报纸、广播、电视等多个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记者 张斌斌)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