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宁夏学习
中卫:多点发力推进廉政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2020-04-13 11:32:32   来源:中卫日报

  近日,按照“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要求,中卫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组织全市2.6万余名党员干部,以“六个一”为抓手,高质量、严要求、多形式开展“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活动中,市委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部署;各地、各部门(单位)对标对表,抓细抓实任务分工;各级领导率先垂范,引领活动有力有序推进;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在活动中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统筹安排部署,抓实警示教育任务。中卫市把开展“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作为加强作风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重要工作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市委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下发了《关于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通知》,市纪委监委提前谋划,编印了扫黑除恶《忏悔录》《马正山涉恶案及涉案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剖析报告》等警示教育读本,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供学习内容,打下坚实基础。全市各地、各部门(单位)对标活动通知部署的各项任务,合理安排、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真正做到认识、措施、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领导率先垂范,引领活动有序推进。3月23日,中卫市组织领导干部在中卫分会场参加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视频大会,正式启动“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3月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3次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等,市委主要领导带头交流发言,组织开展集中研讨。各县(区)、各部门(单位)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同步推进,实现了活动与工作双推进,形成上级带头、领导垂范、党员干部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

  分级分类施教,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活动中,中卫市坚持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根据警示案件特点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分级分类施教。全市600余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重点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学习自治区纪委监委编印的《忏悔警示录》。其他党员干部重点观看《国家监察》、扫黑除恶警示教育片,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本——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马正山涉恶案及涉案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剖析报告》。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委政法委等8部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扫黑除恶《忏悔录》等廉政警示教育读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用活媒体矩阵,营造浓厚活动氛围。中卫市牢牢抓住舆论宣传主阵地,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开展情况、创新做法和主要成效。活动期间,《中卫日报》推出整版专题报道,刊发各类活动稿件12篇、图片6幅、廉政公益广告1幅。中卫广播、中卫电视台报道活动稿件6条,“两微一端”发布活动稿件23篇。市委网信办组织中卫政府网、网信中卫、法治中卫等平台发布相关信息30余条,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着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注、人人受教育的氛围,推动活动走深走实走心。

  创新活动载体,推动教育走深走实。活动中,中卫市紧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组织集中学习。各县(区)、各部门(单位)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自治区、市相关会议精神和警示教育读本等,开展交流研讨,撰写学习心得。召开纪委全会。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市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国家监察》、扫黑除恶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开展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对81名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和督促他们时刻拧紧自律的螺丝,守住敬畏的底线,提高被“围猎”的警惕,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讲好廉政党课。各县(区)、各部门(单位)结合实际,通过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的方式讲廉政党课30余堂。开设警示教育宣传专栏。市纪委监委在门户网站、“清廉中卫”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以案说纪”栏目,推送典型案例10余起,刊登稿件10余篇,并通过廉政短信平台,督促领导干部学习观看《国家监察》。(全媒体记者 马永红)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