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身边暖心事
沙坡头区大板村群众住房难题解决了
2019-12-16 20:06:06   来源:中卫日报

  “大家吃下定心丸准备搬新家,水源地搬迁安置问题已经妥善处理好了。”近日,在沙坡头区滨河镇大板村的小广场上,滨河镇党委书记孙健宾话音刚落,在场的200余名村民欢呼雀跃鼓起掌来,困扰大板村群众两年之久的住房问题已妥善解决。

  早在几天前镇上的工作人员就张贴了公告,告诉村民镇上会集中答复大家搬迁安置的问题。得知这一消息,村民们早早来到村部。答复会现场,滨河镇工作人员为群众解疑答惑,告诉他们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已经通过了大板村3组至9组村民搬迁安置的请示,大家只需要耐心等待,就可以搬进新家了。

  “办法总比问题多,我们一直相信,只要认真想办法,群众的问题一定能解决。”孙健宾说,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滨河镇积极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铆足劲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

  大板村地处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有16个村民小组1874户5367人。多年来,大板村未进行村庄整体规划,未配套供排水、巷道硬化等基础设施,危房率达到48.7%。由于相关政策的调整,导致大板村3组至9组956户690个宅基地无法通过棚户区改造项目予以拆迁安置。加之大板村被列为一级水源保护地,3组至9组村民不得在原址翻建房屋,大部分村民仍居住在土坯房里。住房安全存隐患,巷道逢雨泥泞不堪,给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屋子漏雨太严重,炕上都是雨水,我父亲只能在雨淋不到的椅子上坐着。”大板村村民康志华说,他家的土房子已经住了几十年,多年前就开始漏雨,每次都用家里的锅碗瓢盆来接雨水。天晴时,他们多次对房顶进行修补,但终究是治标不治本。尤其是今年夏季,几次连续降雨导致屋顶漏雨现象更加严重。

  面对这一难题,滨河镇多方协调,最终顺利通过了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关于对滨河镇大板村3组至9组进行搬迁安置的请示。目前,项目测绘、评估工作已接近尾声,至此大板村3组至9组村民搬迁安置问题也得到了彻底解决。

  “我们始终把解决群众突出问题摆在重要位置,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孙健宾告诉记者,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滨河镇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90余件。(全媒体记者 吴若云)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