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身边暖心事
王慧玲:使命召唤 挺身而出
2020-03-06 14:42:11   来源:中卫日报


抗疫.png

王慧玲(左一)与同事一起加油鼓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发生以来,沙坡头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王慧玲主动请缨、迎难而上,参加我市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奔赴武汉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王慧玲说:“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的内心很不平静,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催促着我,也激励着我。我是一名医护人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国家和人民处于危难时刻,我必须担起责任,挺身而出。”

  2月4日,王慧玲接到医院赴武汉的通知,并要求所有人员在3个小时内集合出发。为了节约穿防护服的时间,尽最大可能避免交叉感染,她毅然剪短了钟爱的长发,和家人匆匆告别后便奔赴战“役”一线。

  疫情面前每一名医护人员都是战士。“在与疫魔的赛跑中,更多考验的是医务人员感染防控的能力。”王慧玲说,她们抵达武汉方舱医院后,每名医护人员都必须经过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为了尽快投入工作,他们不顾途中劳累,抵达武汉后就开始防控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内容的学习,特别是防护用品的穿脱流程、清洁消毒、标准预防知识等。这些内容看似与日常医学护理相同,却又有着严格要求。为确保上岗后工作万无一失,每一名医护人员都要严格按要求进行岗前训练。

  进组工作的第一天,王慧玲就与同事投身工作,昼夜奋战,一同进病房、查阅病案、与病人交流,全面了解掌握每一名病人的情况,为后续护理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间赛跑,与病毒战斗。王慧玲说,为了节约防护服,她们每次进舱前要求自己一口水都不喝,也能节约更多时间做更多工作。

  每天到达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后,王慧玲和同事首先要做的就是先穿戴防护用品。“我们对防护服的穿戴有严格的要求,不能使自己的皮肤暴露在外面一点点。每次穿完,带队老师都要挨个对我们再进行一次检查,不让我们带着一丝危险去工作。”王慧玲说,经过5道门的检验,她们才正式进入负责的B厅B区,为199名患者开展护理工作。她们要监测每位患者的体温、脉搏、呼吸、血氧饱和度,询问情况,及时给予治疗和心理安慰,缓解患者身体及心理不适;负责为患者送餐,发放口罩、纸巾、口杯等,解决患者生活问题;认真核对医嘱信息,让患者能及时准确地进行核酸检测、CT检查、口服药的服用……

  由于工作时间长、任务重,每次换班后大家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口罩也在脸上压出了红红的印痕。”王慧玲说,但每当看到自己负责护理的病人情况好转时 ,每个人都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王慧玲动情地说:“努力做好每天的工作,帮助更多病人康复,就是她们最大的心愿。此时,武汉的樱花已经盛开,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迎来这场战‘役’的胜利。”(全媒体记者 秦亚岚 张丽萍)(图片由王慧玲提供)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