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身边暖心事
戴方进: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020-03-24 10:31:40   来源:中卫日报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中卫分局兴仁执法大队的戴方进临危请命,成为宁夏西大门的“守门人”,在平凡中书写着激人奋进的感人故事。

  1月25日,戴方进接到工作任务,便迅速带领同事投入到防疫战斗中。1月26日,上级领导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省道与109国道相连的兴仁高速路口处存在防疫漏洞。见此情况,戴方进主动请缨带着兴仁执法大队的6名工作人员拿着体温枪、喷壶、锥桶、草帘子等前往高速路口设立检查站,不到一个小时便堵住了这个漏洞。

  “刚刚成立了新的检查站,人手紧缺,为顺利开展工作,通过沟通协调共有40余人前来支援。”戴方进告诉记者,虽然彼此不认识,但大家互相理解,积极开展工作。

  据了解,今年50岁的戴方进,2008年做了心脏支架手术,2017年又患有脑梗。面对疫情,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还要汇总上报排查表册,饿了吃泡面、困了打个盹儿,40多天来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家人担忧地说:“一把年纪了,连续一个多月没睡过一个好觉,身体能撑住吗?”他却笑着安慰家人:“作为站长,我必须负责好这项工作,不能出任何问题。”

  “戴方进就像一位暖心的大哥,照顾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但是从来不会照顾自己,总是最后一个吃饭,最后一个休息。”同事王跃平告诉记者,戴方进在平时的工作中非常认真,工作态度特别严谨。

  除了做好“守门人”,戴方进和同事们还要定期对管辖范围内的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结合“四联三创”工作模式,采取联合、错时、交叉的路巡方式,重点围绕清理路面障碍物、事故易发路段隐患排查、交通管制安全监管、故障车辆救急等方面的工作,确保问题处置彻底,不留死角,并联合相关单位,尽快对辖区事故易发路段、检疫站现场及重点桥梁桥涵设施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戴方进说,自接到防疫命令的第一刻起,他就明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意味着要面对面接触潜在病毒的风险,但是作为一名党员,用实际行动才能诠释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全媒体记者 杨婷 吴若云)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