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身边暖心事
黄志武:为民初心永不变
2020-05-08 09:27:49   来源:吴忠日报

  今年53岁的黄志武,自任吴忠市同心县豫海镇豫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以来,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兢兢业业、忘我奉献,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组织书记”。

  黄志武注重发挥社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将社区划分为10个网格,以党建为统领,服务民生不留盲点和死角;为改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他积极争取项目,给社区干部和群众创造良好的办事环境;在社区成立“四点半”课堂,推行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教育。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黄志武心里装着社区,装着社区共建和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还装着社区孤残病“三本账”和每家每户的“经”。在他的带领下,社区党支部成立了党员志愿者队伍,定期免费为孤寡、留守老人提供服务。豫园社区多次获得“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豫园社区华丽“变身”为整洁、规范、有特色的新型社区。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连续40个日夜奋战在一线,组织16家共建单位负责人,成立21个临时党支部,动员244名党员干部迅速下沉到各个小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组织保障。

  他每天早出晚归,步行到各个小区明查暗访,查看“四包一”“163”工作机制落实情况以及小区内的消毒等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对各小区开展地毯式排查4次,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共排查出重点人口384户473人,用无声却坚强有力的引领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坚守使命是无悔的选择。我们肩上有责、心中有爱,就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困难面前不退缩,勇当‘排头兵’。”黄志武掷地有声地说。(记者 冯荣)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