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身边暖心事
李朝晖:党员不只是一种身份 更是一种责任
2020-06-29 10:49:06   来源:银川晚报

  1998年,李朝晖大专毕业后来到宁夏,如今谈起刚到镇北堡时的情景,他依然记忆犹新,“环境十分恶劣,经常是黄沙满天。”前一天晚上挖的树坑,第二天栽树的时候就不见了,于是他开玩笑说,树坑被人偷走了,其实是被黄沙埋平了。

  20多年过去了,镇北堡的发展日新月异,李朝晖也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农民企业家和致富带头人。

  靠手艺带领大家发家致富

  1998年,李朝晖刚来到宁夏时只是一个打工者,靠着自己的水电手艺逐渐发家致富。积累了10年的专业技能和创业资金后,2007年正式成立了自己的朝晖电器销售服务中心,服务镇北堡镇95%以上的大中小企业的水电工程,进行设计施工、维修,填补了镇北堡镇水电维修方面的空白,常年带动30余人就业。

  这10年来,李朝晖一共收了8个徒弟,目前还有6位在从事水电维修、设计的工作。有一个徒弟名叫宋发雄,是李朝晖最得意的弟子,大学毕业后本打算报考公务员,但是对水电行业非常热爱,经人介绍向李朝晖拜师学艺。宋发雄说,“师父在行业内被大家叫作‘电老虎’,技术方面数一数二。”

  如今,李朝晖的徒弟们早已各自成立了小团队,带领着村上的人走上致富路。

  “我是从农村出来的,特别喜爱土地。”李朝晖挣钱后,还是想回归农业,于是创办了一个休闲农庄。随着休闲农庄的逐步发展,周围的大棚农户主动要求由单一的传统农耕向休闲农业转变,李朝晖又成立了一个种养殖合作社,将枸杞种植、加工包装、销售、家禽家畜养殖、水产养殖等注册成商标,形成产业链,为合作社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在种植、加工、线上销售等方面,我们合作社一直给村民提供技术培训,保证不让一个村民、一个社员落下,最终和我们一起致富。”李朝晖说。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李朝晖的爷爷在甘肃老家是村支书,从小受爷爷影响,久而久之,“党员”这个神圣的词汇便在心里扎下了根,李朝晖立誓长大后一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几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后,李朝晖终于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党员不只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年初疫情防控期间,李朝晖始终坚持在执勤摸排的一线,并且自己出资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和困难群众购买生活物资以及防护物资。此外,还与职工签订了停职不停薪协议:如果在复工时能按时回来,就会把疫情期间的补助一次性发放,一天补助100块钱。“一共给大家发了两个多月,虽然不多,但至少对于员工的家庭来说也是一个帮助。”李朝晖说道。

  如今,企业越做越大,李朝晖还想再开办一个蔬菜脱水和一次性口罩加工车间,继续带领村民们致富奔小康。开企业、办农庄、成立种养殖合作社,李朝晖自己致富的同时,积极发挥“带头人、排头兵”的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农民积极性,为镇北堡经济发展助力。(记者 孙敏 李学精)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