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主题教育在基层
山东、新疆、福建:听民意察实情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见成效
2020-01-07 09:10:15   来源:央广网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聚焦民生主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听民意、察实情,对检视出的问题从严整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见成效。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周家村是一个仅有108户人家的小村,2009年村里启动旧村改造,期间进行两次分房都以失败而告终。

  临淄区凤凰镇农委副主任边文阶:原先的班子凝聚力很差、很薄弱,分房方案制定得不详细、不透明,老百姓了解得少。

  去年,当地结合主题教育,将“周家村楼房使用及旧村拆除”列为全镇16项攻坚克难任务之一,包村干部先后召开了20多次碰头会,通过大量走访、调研,从根本上改变了村“两委”班子涣散的状况。历时5个月,108户全部完成拆迁,这几天入住了新楼房。

  村民路向前:房子十年没住上,大家盼望的事情,今天终于盼到了。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昌吉州政务中心等一批窗口单位将主题教育与“放管服”工作相结合,推进服务能力全面升级。

  昌吉市民石雨鑫:我今天来办不动产证,一进门,他们就有志愿者咨询台,告诉我一些资料怎么填写,差不多半个小时时间,就已经把资料全提交成功了。

  昌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葛东:为办事群众节省时间,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的使命。

  在福建省霞浦沙江镇坡头村渔民澳自然村,一条长6米、宽3米的塑胶浮筒码头最近刚刚建成完工,方便了当地群众通行。渔民澳自然村是连家渔民上岸聚居点,上岸后的连家渔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但是聚居点基础设施配套还不太完善。在主题教育中,沙江镇组织党员干部就群众反映的迫切需要解决的码头公厕等问题,第一时间研究对策,限时推动完成。

  沙江镇党委书记卢建生:我们立即安排资金邀请工程队,马上就落实,再过一周左右的时间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