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主题教育在基层
灵武六个村级党组织变了样
2020-02-21 11:02:59   来源:银川日报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灵武市以“疫”考全面检验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成果,集中整顿的6个“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在疫情面前切实提高了政治站位,扛起了政治责任,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构筑起农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支部攻坚,筑牢战疫“堡垒”

  “要让党支部成为战‘疫’主心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工作就跟进到哪里!”马家滩镇西三村党支部书记张伏这样说。

  曾因支部组织力不强而被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的马家滩镇西三村,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为了提升村两委的组织力和战斗力,迅速成立了1个临时党支部、1个党员志愿服务队,并对村里所有进出口实行封锁管理,实行村部主干道路卡点24小时轮班制,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详细登记排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同样属于“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梧桐树乡河忠堡村,在新的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快速完成道路封闭,率先设立村民志愿劝返点,及时劝阻村民聚集、打麻将等。同时,积极协助企业、村民开展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

  书记带头,站岗战疫“一线”

  “我们要用实际行动甩掉我们村软弱涣散的‘帽子’!要让‘疫’线阵地的党旗高高飘扬!”在崇兴镇新架桥村的防控一线,每天都能看到党支部书记赵连军奔波于各个卡点。

  据介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赵连军带领党员干部封堵村队路口,设置返劝监测点,24小时轮班值守卡点,及时切断了疫情扩散途径,有效保障了一方村民健康。

  在疫情面前,郝家桥镇兴旺村党支部书记郭全忠同样有决心甩掉软弱涣散的“帽子”,他带头加班加点进行入户摸排工作,特别是加强对外省区来村人员的重点监管与摸排,织密织牢基层疫情防控防护网。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灵武市各‘软弱涣散’村的村级党组织支部书记以人民为中心,主动作为,冲锋在前,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灵武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党员先上,担当战疫“先锋”

  “书记,我报名!”“把我安排上,我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临河镇下桥村的党员微信群里异常热闹,大家听说村上设卡点值班都在积极报名。“村上的党员干部不惧寒冬,日夜坚守在一线,他们守住的不仅仅是一道卡口,更是我们全村群众的健康防线,真心为他们的认真负责点赞!”说起党员们的表现,村民薛忠连连称赞。

  去年的下桥村可并非如此,“支部组织力差,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好”,村党支部书记王琪利表示,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村里的54名党员、20名群主动报名参加情防控工作,看到党员群众积极响应村里号召真心感动。

  据介绍,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灵武市在“软弱涣散”集中整顿中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党员争先意识不断增强,集中整顿的成效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充分显现。(本报记者 张碧迁)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