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项整治
整治“疲牛虚”不松劲鼓励干事担当出实招
——银川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成效系列报道之五
2019-12-10 11:20:36   来源:银川日报

  按照银川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会同组织部把查找干部“疲牛虚”问题作为全市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之一,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检视梳理出257个“疲牛虚”突出问题,并将查找“疲牛虚”作风问题列为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不断细化措施,加大整改力度。值得一提的是,银川市倡导一线工作法,在重大专项工作和难点工作中锤炼和锻造干部作风。

  “有特点、有亮点、有成果!”这是国家民委检查组对银川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评价。取得这样的结果,离不开参与创建工作的广大党员干部的直面担当、敬业奉献。

  10月16日市民大厅、17日闽宁镇、18日梧桐树乡……这是银川市民委副主任马涛连续的工作行程,每天深入基层指导创建工作,成为他工作的重要内容。“通常都是白天调研、指导,晚上回来针对具体情况进行研究,帮助整改。”马涛说,每天忙完最早都在晚上10点。银川市民委(宗教局)民族科科长李春霞从2月份开始,全力准备创建工作。“除了写材料、汇编册子,指导基层开展具体的创建工作外,还有撰写材料、编辑册子,还得深入示范点。每天很晚才能回家,周末、节假日全部在创建一线。有一段时间,还在上幼儿园的孩子生病了,只能让邻居帮忙照顾。那段时间,自己心里真的很煎熬。”李春霞说,尽管这样,面对着创建的关键时刻,自己仍然选择坚守在工作岗位。“这对银川是件大事,现在我们的工作得到了肯定,就觉得之前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正是以他们为代表的一批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确保了银川市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整治干部作风“疲牛虚”工作中,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整治干部作风与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对今年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生领域重大项目推进、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持续跟踪督查,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如今年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得到中央督导组的充分肯定;加大对创城工作整改督查问责力度,使各项测评指标稳步上升,市容市貌发生明显改观。通过督办一系列重点难点工作,锻造了一批敢打敢拼、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部队伍,促进了干部作风的转变。

  此外,银川市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树立实干导向。市纪委监委对受过处分的干部开展回访工作,鼓励他们放下包袱,轻装前进。市委组织部全面推行市管干部不足提醒促成长工作机制,实行“一把手”任前经济、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责任“打包”书面告知制度,在严管中体现厚爱。运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是鼓励干部担当实干的有效手段。银川市健全容错纠错制度机制,对126名曾受过问责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的干部,在影响期满后大胆使用。制定正向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实施办法、诬告陷害类信访举报查处办法,健全容错纠错制度机制,鼓励干部担当实干,在评先奖优中提高基层一线干部的名额比例。

  此外,利用《党员说》栏目,邀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讲述先进事迹。组织开展10个首府“干事创业好班子”、30名“担当作为好干部”推荐工作,发挥正面典型引领作用。

  转变工作作风只有进行时,银川市将持续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重要工作经常抓、抓经常,督促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坚决纠治“疲牛虚”问题。此外,尽快修订完善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相关制度,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制度机制,鼓励干部积极担当作为。(记者 周志翔)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