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项整治
海原县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成果显著
2019-12-12 15:06:04   来源:中卫日报

  近日,记者从海原县相关部门了解到,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的安排部署,海原县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强化政治监督,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3起,给予党纪处分21人、政务处分5人,诫勉谈话20人,其他组织处理14人,同时充分发挥“廉情诊所”监督机制作用,接访群众1436人次,督促协调解决问题1294个,问责处理3人。

  在教育方面,海原县实施薄弱学校改造、教育现代化推进、学前教育等项目,新建、改扩建47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紧抓“互联网+教育”示范县建设机遇,在全县学校建设智慧教室、在线互动课堂及示范校;实施学校网络改造提速工程,2019年秋季新开办33所幼儿园,新增幼儿班107个、幼儿学位3210个,有效缓解了学前教育学位不足和“入园难”问题。

  同时,全面实施“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机制,减轻了群众看病负担。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确保每个乡镇有一个公办乡镇卫生院、每个行政村有一个标准化村卫生室,保障贫困人口“有地方看病”。查处非法行医案件23件,依法取缔非法行医乱点28家,监督检查各类医疗机构113家,对6家医疗卫生机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大力整治网络医疗违法广告,查处无证行医1起,处罚5000元并没收药品。

  此外,海原县强化涉农资金监管,优化助农增收渠道;加强农村安全饮水保障能力,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强化环境保护,重拳打击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强化民政保障救助监管,开展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集中排查,健全“三项清单”,进一步强化低保、养老、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专项资金管理,针对低收入家庭、刚性支出困难家庭和急难型困难家庭,出台了临时救助方案,提升了大病救助限额,规范了救灾标准,确保各类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海原县强化社保、就业等政策全面落实,强化医疗保障政策落实和资金监管;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积极开展源头欠薪治理,强化劳动监察执法检查;落实就业创业、公益性岗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等政策;加强审批服务“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纵深推进,以“环节最少、程序最简、时效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优”为目标,基本实现“进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启动了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现全县不动产管理“一窗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

  在住建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方面,海原县强化危房改造项目监管,加强危房改造,保障困难群众住房安全,加快推进棚改建设,改善县城人居环境,强化棚改安置房安置管理,杜绝分配不公现象,强化公租房分配监管。同时,强化自然资源行业监管,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强化生态护林员管理,完成南华山外围区域水源涵养林建设提升工程及其他造林工程11万亩。强化交通运输领域乱象治理,强化道路运输市场整治。(全媒体记者 张虎)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