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项整治
镇北堡镇:“改”字当先解决群众难题
2019-12-14 12:16:58   来源:银川日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夏区镇北堡镇党员干部心怀为民之心,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牵引,精准施策、“改”字为先,不断提升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停车难、出行难、发展难等一道道群众心中的难题得以解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北堡镇共梳理问题12个,截至目前已解决8个。

  镇北堡镇文化活动广场是该镇的人气之地,每天早晨和傍晚,该镇热爱文化娱乐活动的群众或开车或骑车从四面八方赶来。停车区域有限导致有些车辆乱停乱放,停车难一直困扰着前来活动的群众。

  镇北堡镇党委组织委员杨晓青告诉记者,为了解决群众停车难的问题,11月初,镇北堡镇多部门联合组成调研组,针对镇区停车难进行了专题调研,而镇北堡镇文化活动广场停车难问题也在调研范围之内。随后,镇北堡镇镇区新增了400多个停车位,镇北堡文化活动广场附近的停车位也进行了重新施划。与此同时,镇北堡镇还安排志愿者,对停车秩序进行维护。

  无独有偶,镇北堡镇华西市场周围也存在乱停车的问题。如今,通过划定免费停车位的方式,华西市场周围商户车辆沿街规范停放,基本没了乱停乱放的现象。

  除了停车问题,作为镇北堡镇最大的农工贸市场的华西市场,还存在占道经营,无储藏室,水电暖、照明设施配套不齐全等诸多问题。杜建文在华西市场卖了14年菜,今年他囤了1000多公斤莲花菜、500多公斤白菜以及500多公斤土豆,往年他都把菜堆放在店外。今年市场清理门前乱摆乱放,他腾出一间30多平方米的房子,把菜存放在家里。

  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镇北堡镇与物业公司进行了多次沟通,决定本着满足群众生活保障与市场商贸发展的原则,借鉴同心路市场的经验,对市场进行升级改造。“明年开始改造,我们要把这个市场打造成标准化市场,做到制度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区域集中化。”华西市场管理方银川绿洁维邦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志强告诉记者,将来市场内将设置蔬菜区、水果区、熟食区等,进行统一划分、分类摆放。考虑到商户储菜难的问题,将在市场内建设冷藏库。并将增设摊位,解决占道经营问题。(记者 李阳阳)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