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礼赞新时代
千里亲情一线牵
2019-10-04 08:14:47   来源:宁夏日报

  10月2日,银川市西夏区共享社区居民毕爱玲一大早便赶到市场,选购了两包沉甸甸的食材。

  “毕大姐,节日快乐。买这么多菜,家里有啥喜事?”毕爱玲返回小区时,迎面碰上了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丽娟。

  “节日快乐!儿女们都回来了,我得做点好吃的。”毕爱玲笑着回答。

  今年61岁的毕爱玲早已退休,9年前老伴患病去世,儿子虽经常回家看望她,但毕爱玲仍感到孤单。

  “要是再有个女儿多好。”毕爱玲时常感叹。

  毕爱玲一句话,让刘丽娟上了心。

  今年4月,共享社区一年一度的“保留节目”——互助结亲活动如期举行。有意向的居民与北方民族大学的外省区学生一起开展志愿活动,并在互动中结亲。

  半天的志愿活动还未结束,毕爱玲便“锁定”了互助结亲对象——来自湖南的土家族大学生彭水英。“这孩子家乡远在千里之外,懂事又有爱心,我们很投缘。”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毕爱玲笑得合不拢嘴。

  通过刘丽娟的努力和社区“牵线搭桥”,一段特殊的缘分成就了血缘之外的亲情。每逢周末,毕爱玲总提前打电话,“预约”时间叫彭水英回家吃饭,平时做了彭水英爱吃的饭菜,毕爱玲还会给她送到学校。彭水英学习、生活方面遇到问题,也向毕爱玲和盘托出,征求毕爱玲的意见。

  “母女”俩见面,总有说不完的话,一起吃饭、出游,亲情在相互陪伴中不断升华。

  今年国庆节前,担心“女儿”在学校孤单,毕爱玲早早给彭水英打电话。“过节嘛,就得一家人团团圆圆。我跟水英说好了,这几天在家住,好好休息。现在,两个小孙子每周都盼着小姑姑来家里呢,水英有时间还会辅导他们功课。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能享受到这样的天伦之乐,真是幸福。”毕爱玲动情地说。

  “在共享社区,维护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早已成为大家的共识,真正实现了社会和谐,社区稳定。”刘丽娟说。(记者 马越)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任岚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