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礼赞新时代
6岁小米粒的国旗贴
2019-10-09 07:31:19   来源:宁夏日报

  “妈妈,祖国的生日是哪天?”

  前几日,刚就读银川市阅海第二小学一年级的小米粒(乳名)和妈妈一起办“民族团结亲 共迎七十庆”手抄报,小米粒问妈妈。

  “10月1日。”

  “几岁生日?”

  “70岁!”

  听到70这个数字,小米粒嘴巴张得大大的:“应该是祖国奶奶吧!”

  没过两天,学校进行了相关的教育宣传,小米粒改口叫祖国妈妈,但心里一直装着关于“妈妈”的疑惑。

  “妈妈,祖国妈妈的孩子都在哪里?她的女儿们叫什么名字?”

  “我们就是祖国妈妈的孩子,全中国的人民都是祖国妈妈的孩子。”小米粒豁然开朗。

  10月1日一早,小米粒醒来便从卧室跑出来:“开始了!开始了!”

  直播现场,看到很多现场观众脸上张贴着国旗贴,王晓静遗憾地对小米粒说:“今天脸上缺面小国旗,可惜妈妈不会画。”

  这句话印在了小米粒的心里。

  下午,小米粒提议逛超市。进了超市,小米粒奔向文具用品柜。“妈妈,国旗贴是不是在这里销售?”王晓静这才明白女儿逛超市的真正用意。

  寻遍超市每个角落,也未找到国旗贴。看到小米粒垂头丧气的样子,王晓静心疼的同时也欣慰不已,“孩子有了爱国热忱。”

  抬头看到超市工作人员脸上贴着国旗贴,小米粒眼里亮出了光。

  “阿姨,您脸上贴的国旗贴,在这里能买到吗?”

  “超市没有卖,这是公司统一配发的。”

  希望再次被浇灭,小米粒眼圈红了起来。超市工作人员不忍心,把自己脸上的国旗贴贴到小米粒的脸上。小米粒高兴地跳了起来。晚上睡觉前也不让妈妈撕掉。直到10月2日18时,王晓静担心张贴时间长孩子脸会过敏,商量多时,小米粒才勉强同意撕下来。(记者 乔素华)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