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庆祝活动
宁夏代表天安门广场观礼,听他们的炽热心声——
我们为祖国骄傲自豪!
2019-10-02 08:23:24   来源:宁夏日报

  花如海、歌如潮,10月1日的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宛若一片欢乐的海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此次庆祝大会邀请了一批先进模范人物到现场观礼,刚刚获得“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的王有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朱玉国,党的十九大代表杜建录,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王东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秦文博、穆连喜、张华,全国优秀农民工代表马慧,全国抗震救灾模范个人王卫东等宁夏的先进模范人物均在受邀之列,现场感受了庆祝大会的盛况。

  站在脱贫攻坚彩车之上,跟随彩车驶过天安门广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盐池县,曾记畔村党支部书记朱玉国激动万分。朱玉国说:“非常激动、非常高兴,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能够来北京参加盛会,是我一生的荣耀,也是我们宁夏的荣耀。”

  朱玉国说:“当我们搭乘的彩车驶过天安门广场,我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起身向我们招手,心情特别激动,用力挥舞手中的花束,高喊着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今天有幸参加这样的盛会,是我一生都难以忘却的,给我很大的触动,只要我的心脏还在跳动,就要继续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作出贡献。”

  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代表,贺兰县金贵镇副镇长秦文博也参加了观礼活动。秦文博说,“站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万人齐声高唱国歌,看到满眼都是中国红,一种发自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70年沧桑巨变,我们都是祖国繁荣强大的建设者和见证者,我为自己生在这样的国度而自豪。相信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有团结一心的人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12时40分许,天安门广场上空,7万羽和平鸽展翅高飞,7万只气球腾空而起 ,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激昂旋律,庆祝大会圆满结束。全国抗震救灾模范个人、宁夏电视台记者王卫东告诉记者,“现场看了今天的阅兵,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一名从业30年的老记者,几十年来我亲身参与并感受着祖国的变化,真的很感动,尤其是看到宁夏的彩车,真为宁夏这几年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感动,为自己是宁夏人、是中国人而骄傲!” (记者 李东梅 左鸣远)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