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庆祝活动
参加国庆观礼的盛迅伦:
那一刻,身为中国人我倍感自豪!
2019-10-11 06:32:44   来源:新消息报

  “坐在观礼台观看国庆盛典,那种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情不自禁地想告诉所有人:我是中国人!”这是宁夏眼科医院院长盛迅伦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观礼后的肺腑之言。

  吃惊!没想到自己能获邀

  提起自己去北京参加国庆观礼的经历,盛迅伦用“吃惊”两个字来形容。

  “一个多月前,院里问我要1寸照片,我问干什么用,他们说参加国庆活动的,我还以为是宁夏的国庆活动。”盛迅伦说,让她吃惊的时刻出现在9月17日,当天,她突然接到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工作人员的电话,让她9月29日去北京报到参加国庆观礼活动。“中共中央组织部特邀宁夏科技、工业、农业三个领域的优秀代表3人赴北京观看此次盛典,我是宁夏科技领域的唯一代表。我当时特别激动,想立即告诉亲友们,但是又不能说,挂了电话后,赶紧给自己订了机票。”回忆当时接到通知时的情景,盛迅伦依然难掩激动的心情。接下来的那段时间,她在兴奋和期待中度过。9月29日,她坐飞机到达北京。

  激动!3个场景终生难忘

  “以往来北京,没有这么兴奋激动过。”盛迅伦描述着当时的情景。

  “我们住在天安门广场附近的宾馆里,10月1日零点以后,就听见外面坦克轰隆隆开过的声音,光是听着就激动得睡不着觉。”盛迅伦说,她5时就起床开始收拾,7时和大家从宾馆出发,不到8时就来到天安门广场,被安排坐在观礼台东一区。

  阅兵开始后,盛迅伦聚精会神地观看每个场景,聆听每一句讲话,时不时和大家一起热烈鼓掌。“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时,全场掌声雷动,不少人情不自禁留下眼泪;当女排姑娘们出现在彩车上时,全场高呼‘郎平!郎平!’;当致敬方阵的老兵及家属举着牌子驶过时,大家不约而同起身鼓掌。”盛迅伦说,这三个场景她终生难忘。各种重型装备、新型战机出现时,她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自豪感油然而生。

  自豪!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

  谈起国庆观礼的感受,盛迅伦有说不完的话。

  她告诉记者,在北京的几天里,她认识了不少全国各地科技领域的代表,甚至还有来自加拿大、美国、法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华人代表。在平日的交流中,她感觉不少人都感受到近年来祖国在各方面的强大实力,并且有想为国家做事的强烈意愿。

  “有一位药学女博士,在美国待了多年,现在回中国了。”盛迅伦说,别的不说,在她工作的眼科领域,她亲身感受到很多变化。“1996年日本眼科学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一行3个人去了,当时全场几乎看不到几个中国人,更别提演讲了。2018年,世界最高水平美国眼科学和视觉科学研究大会(ARVO)召开时,不少中国学者参加并演讲,甚至还专门为中国学者们开了交流会。”

  观礼回来,盛迅伦更加忙碌。每天都有人问她国庆观礼的所见所闻,她总是不厌其烦地说给大家听,而且每次都讲得眉飞色舞。她说,国庆观礼让她终生难忘,身为中国人她非常骄傲自豪。今后,她将继续致力于做遗传性眼病研究,为遗传性眼病预防出力。

  人物简介

  盛迅伦是宁夏眼科医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还是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委员、眼科学分会眼视光学组委员、中国老年医学会眼科分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常务委员。担任《中华眼底病杂志》《中华实验眼科杂志》《中华眼科杂志》等8个杂志的编委。多年来致力于角膜激光屈光手术和眼内屈光手术、遗传性眼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编眼科专著1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获省级科技成果奖8项,其中一等奖1项。(记者 王若英)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任岚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