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记者再走长征路 -> 文字头条
记者再走长征路丨央视主持人来到咱扶贫车间
2019-08-14 20:13:4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前庄村闽宁人造花扶贫车间以生产人造花为主,目前吸纳就业人数40余人。

  “我们三个刚刚学会插花,肯定特别慢,能不能占个便宜,咱们前庄村扶贫车间出一位工人,一对三和我们比赛,我们也定下规矩,输的队要表演节目,好不好?”

  “好!”大家异口同声大声喊道。

  8月14日,隆德县观庄乡前庄村闽宁人造花扶贫车间里,一片欢声笑语。当天,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再走长征路”文艺小分队的志愿者——央视主持人管彤、央广主持人海阳、歌手乌兰图雅来到前庄村人造花扶贫车间,变身“插花工”,和工人们一起做工、联欢,并进行插画比赛。

  央视主持人管彤、央广主持人海阳、歌手乌兰图雅在前庄村人造花扶贫车间,和工人们一起插花。

  前庄村闽宁人造花扶贫车间占地300多平方米,主要以生产人造花为主,技术含量不高,劳动强度不大,适合农村妇女就业,人均月工资1800元左右,目前吸纳就业人数40余人。

车间里,工人们认真工作。

  张映珍是前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大儿子在西安上大学,小儿子在隆德县城上高中,日子过得紧巴巴的。2017年,村上人造花扶贫车间建成后,村干部找到张映珍,介绍她到“扶贫车间”打工。张映珍不懂技术,厂里便组织人员对她手把手地进行免费培训。张映珍去年在厂里的打工收入1万多元。像张映珍一样,22名建档立卡户也在“扶贫车间”实现了就业。

  央视主持人管彤、央广主持人海阳、歌手乌兰图雅在人造花扶贫车间内与工人们交流。

  比赛开始后,由于“术业有专攻”,3名文艺志愿者很快败在插花能手张静的手下。

  “本来我们来也是给大家慰问联欢的,既然输了我们就更应该好好表演节目,大家都听过乌兰图雅的歌吗?”管彤问大家。

  “听过!”大家放下手中的活,期待着乌兰图雅一展歌喉。

  “现在我们就请乌兰图雅老师为大家唱一首都熟悉的歌——《点赞新时代》,在座的各位乡亲们有没有会跳广场舞的呀?”海阳大声问。

  只有一部分女工举起了手,一些工人还是不会跳广场舞,没有举手。

  “不会也没关系,刚才大家教我们插花了,现在请管彤老师教你们跳广场舞!”海阳开玩笑说。

  “这个我真不太擅长,不过听说咱们前庄村不仅物质生活富起来了,精神生活也不落后,业余的文化生活特别丰富。今天听说乌兰图雅老师来了,村里的大爷大妈们特意准备了广场舞。现在咱们就移步村口的小广场,我们边唱边跳,嗨起来好不好?”

  大家鱼贯而出,来到小广场,歌曲《点赞新时代》在前庄村上空响起……(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李志廷/文 党硕/图)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