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地质之窗 -> 地质风采
60秒!固原三男子街头赤手夺刀救人!
2020-06-15 18:07:4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为见义勇为者点赞!”

  “为好男儿点赞!”

  连日来,这样的点赞声在固原市开发区公安分局的公众号、固原人朋友圈中不断刷屏。

  点赞的背后是一个赤手夺刀的见义勇为故事。

  “事发太突然,我当时出于本能,只想着冲上去救人。”回想起9天前那惊险一幕,何伟虽心有余悸。

  今年31岁的何伟是自治区地质局矿产地质调查院总工办主任,现任西吉县震湖乡党委挂职副书记。

  6月6日晚7时许,参加完震湖乡脱贫攻坚交叉检查反馈会的何伟,驾车从西吉返回银川,途经固原市区西关路与上海路交叉路口等其父亲时,突然传来“啊”一声女人尖叫声。

  何伟闻声望去,只见一女子慌慌张张从马路对面冲了过来,身后一男子挥舞着“棍子”,紧追不舍。

  突如其来的一幕,惊呆了十字路口过往的行人,大家都停了下来。

  “不是棍子,是刀!”当时,何伟刚给他父亲打完电话,看清男子手中的凶器后,由不得多想,迅速冲向行凶者。

  同时,迎面赶来的原州区疾控中心职工哈彦俊已从背后抱住了行凶者,并将行凶男子扑倒在地,何伟上前一脚踩住男子手中的刀,但该男子仍紧握刀柄,将何伟脚下的刀刃折弯后抽了出来。

  “该男子挥舞着刀,滑过我的脸,继续砍向女子。”何伟见状推开女子。危急时刻,路过的赵成义冲上前来,与哈彦俊合力制止,何伟乘机死死抓住男子手臂,用力将刀夺下。

  此时,路人渐渐围拢过来开始报警。看到行凶男子已被牢牢控制,何伟急忙掏出电话拨打了120。

  很快,警察和救护车相继赶到,受伤女子被送往医院救治。

  “夺下刀后,我一直攥在手里,担心会被行凶男子再次拿到,又担心其他人因为愤怒拿刀伤害到行凶者,直到民警到达现场,我按民警要求把刀子放到了地上。”何伟说。

  “从监控视频画面看,何伟、哈彦俊、赵成义三人挺身而出,英勇救人的过程虽仅仅只有60秒,但场面却极其危险。”固原市开发区公安分局政委马圣贤说,他们及时出现,拯救了受害人的生命,迫使持刀男子收手,避免了一宗命案的发生,拯救了一个家庭。

  目前,丁某某涉嫌犯罪已被开发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受害人何某某因抢救及时,已脱离生命危险。(宁夏日报记者 剡文鑫)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