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地质之窗 -> 媒体聚焦
战疫一线“夫妻档”,携手筑起爱的“长城”
2020-02-20 17:53: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宁夏地质局物勘院有这样几组“夫妻档”,他们彼此担心却又互相鼓励;他们心系家人却双双坚守在岗位上,奋战在战疫一线。

  “老婆,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在执勤,先不说了,不用回复”。2月17日,正在109北高速路口进行防控检查的陈涛涛匆匆回复了妻子发的短信就又忙起手头的工作。

  陈涛涛是物勘院的预备役队员,他的妻子是自治区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这个春节假期,这对夫妻签下抗击疫情“军令状”,一起坚守在战斗一线。陈涛涛的爱人从大年初二开始就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以医院为家,夫妻两人连面都见不到。“以前都是我出野外,好几个月不在家,都是她担心我多些,天天叮嘱我注意安全”。陈涛涛笑着说,“这次战疫,她是医务人员,比我更危险些,我也能更加体会到她的感受,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的。2003年的SARS是被大家保护,这次的冠状病毒换我们来保护大家,这是一代一代的传承。”

  因为同在防疫一线工作,没有时间照顾孩子,他们把四岁的孩子送回父母家。“我们每天抽空视频一下,本来给孩子说在奶奶家待一周我俩回去给他买好吃的,现在也回不去,人家也不愿意搭理我俩了。”陈涛涛爱人说。

  2月16日21时,物勘院预备役队员赵福元正在滨河路口执勤。此前,他已经在这里执勤了12个小时。“您好,请配合测一下体温!”这句话赵福元不知道说了多少遍。

  赵福元的妻子是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一名医生,同样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无暇顾及孩子,他们便把孩子送回了乡下老家。

  工作上有“时差”,夫妻俩就用微信联系。“医院人员复杂,你要多注意,空下来也要记得吃饭。”带着对妻子的牵挂,赵福元每天都会发微信叮嘱妻子。他自己也没有闲下来,根据防控部署,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防控工作。

  在这场战疫中他们并肩作战,是夫妻也是战友。正是无数个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手牵手,心连心,为疫情防控的筑起了爱的“长城”。(宁夏日报记者 张慈丽 文/图)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