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地质之窗 -> 媒体聚焦
走进宁夏地质博物馆学习地学科普知识
2022-03-08 11:08:28   来源:新消息报

  “孩子对天文学很感兴趣,可我却不了解,经过博物馆科普人员通俗、生动的讲解,了解了很多关于宇宙的奥秘,真是大开眼界,收获满满!”3月5日9时许,银川市民马丽娜和女儿第一次来到宁夏地质博物馆,便沉浸在轻松愉悦的研学氛围中。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宁夏地质博物馆以“推动睦邻友好,践行文明风尚”为主题,安排青年科普人员,为来自上海西路街道银新苑北社区的80余位居民、青少年和来馆游客,义务讲解地学科普知识,引导青少年积极向上向善,践行雷锋精神。 

  当大家跟随科普人员走进二楼展区时,一个大铁球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哇!这是一颗很大的巧克力糖豆吗?”一位小朋友说。 

  “小朋友,这其实是一块铁陨石,它圆溜溜的‘身材’是经过人工处理的,可不能吃哦,而且它的‘体重’有200多公斤呢!”科普人员解答。 

  当天,来宁夏地质博物馆参观的人,系统了解了地球的构造、生命发展简史,宁夏的地质环境风貌、地质矿产资源等相关知识。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短短一年多时间,她和女儿已经成为地质博物馆的“铁杆粉丝”,“孩子非常喜欢矿产资源方面的内容,随口能说出十几种矿石的名字,所以我希望通过这类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女儿学到更多的地质与矿产知识。” 

  据宁夏地质博物馆工作人员马一楠介绍,除为居民、青少年和游客义务讲解外,该馆还招募了31组亲子家庭,开展了“出发吧,地球少年”公益研学活动,小朋友们学习了石膏的相关知识,和家长一起动手制作了小熊、麋鹿等石膏模型。“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亲子之间的表达、关爱、倾听和尊重,也在寓教于乐中激发了青少年的地学情怀,对引导青少年认识地球、了解地球,守护人类共同家园都有积极意义。”马一楠说。(记者 赵锐)

地质博物馆青年科普人员义务讲解地学科普知识。本报记者  赵锐   摄

地质博物馆青年科普人员义务讲解地学科普知识。记者 赵锐 摄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