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 评论报道
以党的全面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
——八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2019-08-12 07:37:58   来源:宁夏日报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一项长期、曲折、艰苦的战略性任务,必须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统筹、形成合力,保证我区高质量发展的航船行稳致远。

  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党的高水平领导,也体现着党的高水平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确定的政治任务,是一项决定未来的深刻变革,也是各级党组织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各级党组织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谋划发展思路、制定发展政策的根本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守人民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不断满足宁夏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凝心聚力走出一条符合中央精神、体现宁夏特点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是遵循经济规律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决落实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切实把党的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的精神,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准则和根本要求,自觉在全党工作大局中谋划、推动和落实本地区本部门的发展,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要进一步完善党委研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定期分析经济形势、研究重大方针政策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法治水平和专业化能力,牢牢掌握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科学研判经济形势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领导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以聚焦高质量发展为指挥棒、风向标,通过差异化指标、红线底线要求,政策保障重点和绩效评价办法、政绩考核导向,准确把握本地区本单位的发展定位、主攻方向、目标任务,切实把工作重心、发展资源转移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

  推动高质量发展,点多面广千头万绪,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加强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党政主抓、部门协调、上下联动、各方参与的工作格局,不断强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责意识,加强工作谋划和统筹,履行好作决策、定政策、谋项目、抓落实的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生根结果,在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格局。

  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地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定自觉地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振奋精神、实干兴宁,加快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人民交上满意的时代答卷。

【编辑】:李静1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