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2019丰收节 -> 文字头条
开餐馆咋样最挣钱?来品品龙泉村这两位老板的生意经
2019-09-24 10:21:01   
2019-09-24 10:21:0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23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分会场系列活动在龙泉村正式启动。

现场吃的喝的玩的啥都有,十分热闹,小编带你去看看。

↓↓↓↓↓↓

 

逛美食街的时候,一位美女老板招呼客人的做法引起小编的注意。为啥她要把来自家店里的客人往旁边的店里推?

u=3248032936,398274672&fm=26&gp=0.jpg

和小编一起的朋友也是一头黑人问号。咋?是嫌赚得太多还是想在商战中放飞自我?


u=3348231865,2444500677&fm=15&gp=0.jpg

带着好奇,小编上前一番询问后,还真发现了这个女老板和她邻家餐馆做生意的精明之处。

于是,有了一个关于小编见闻的故事。这个故事的题目是:龙泉村的“餐饮合伙人”。

全文如下

↓↓↓↓↓↓

  又来一波吃饭的游客,许丽一看,店门口的三张小桌早就围满了人,还有五个人的蘑菇面没上桌。

  店里人气旺,因为逢着好日子。9月23日是中国农民丰收节,她家店所在的大武口区龙泉村是石嘴山系列庆祝活动分会场之一。

  12点左右,人潮一波一波从村里各个景点往美食街涌动,多家餐馆客满。

  客人上门,不能怠慢。许丽放下手中的活,试探着问:“要不您几位吃点别的?”

  游客问,还有什么选择,她指了指旁边,龙泉村羊杂店。

  同在龙泉村开店,又都做餐饮,许丽和羊杂店老板董斌不但没成冤家,还结成了“服务联盟”。

  原委要从上一次龙泉村的大型节会说起。

  许丽是嫁到龙泉村的媳妇,以前跟着丈夫拉煤东奔西走,在煤矿当过大厨。

  今年,石嘴山市狠抓贺兰山自然保护区外围重点区域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工作,依法关停取缔一批煤炭企业,拉煤生意立刻减少。

  东方不亮西方亮。受够了奔波日子的许丽夫妇索性回村里开饭馆——带来污染的老产业衰落了,但增添绿色的新产业崛起了,今年,被称为“贺兰山下第一村”的龙泉村在石嘴山市支持下加大集乡村旅游、民俗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美丽村落建设力度,两口子抓住一系列政策利好,修葺家中庭院,向沿街游客开放。

  和许丽夫妇不同,龙泉村羊杂店老板董斌不是龙泉村人,但他看好龙泉村在乡村游方面的前景。2017年,他以近万元的租金租下村民的一套院子,在街边卖特色小吃。

  他的院子正好挨着许丽的院子。

  “之前没做过生意,没想到有客满这一说。”许丽说,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龙泉村美食节的客流让两个新晋饭馆负责人满头大汗,本来还有点竞争对手意味的两人开始互相捧场,“你客满了招呼人来我家,我这人满了带游客去你家,只要游客吃得高兴、心里舒坦,就还能光顾。”

  一来二去,两家餐馆的菜品也搭配开了。许丽家以蘑菇面、凉皮、炸串为主,董斌家主打羊杂碎。对此,董斌打趣道:“我们这是避免同质化竞争。”

  所以,当许丽带着游客们移步到羊杂店门前时,她尚未开口嘱咐,董斌就先发话了:“放心吧,盛完这几碗,就到他们。”说着,他朝伙计扬扬下巴,伙计马上迎客、倒茶去了。

  许丽告诉记者,一起创业,一起擦亮“贺兰山下第一村”的金子招牌,合作的时间长了,默契就是这么简单。

timg.jpg

看完两个老板的故事,小编陷入了沉思。

明白了!原来,每逢节会,石嘴山的龙泉村有这么多游客。

这个故事教育我们,

下次去的时候一定要带好泡面,不能饿着。

timg (2).jpg

辣么,你从这个启迪小故事里感悟到什么了呢?

(宁夏日报记者 朱立杨)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