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高铁来了 -> 生活圈
上千人体验飞驰列车他们说:快!稳!美!
2019-12-30 07:27:16   
2019-12-30 07:27:16    来源:新消息报

  12月29日,寒冬中的这个清晨总让人觉得与众不同,这是宁夏首条高铁——银中高铁正式开通运营的日子。一大早,市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专程来到银川火车站抢先体验。记者也登上了这趟C8201次列车,感受从银川前往中卫的高铁速度。 

  候车室里,乘客们有序排队等候上车。劳模代表以及高铁优秀建设者是首趟列车乘客的重要组成部分。银川特种轴承有限公司职工董颖自豪地告诉记者,自己的工作就是为高铁生产零件,能够前来体验,喜悦之情难以言表。 

乘客展示自己的车票。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余炳光摄

乘客展示自己的车票。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余炳光 摄

  上午9时15分,乘客们顺利通过闸机。C8201次列车静静停靠在银川站1站台,火红的灯笼和窗花,以及“尽快融入全国高铁网,实现宁夏人民新期待”的标语,将车厢装扮得十分喜庆。6号车厢里,全国劳动模范、宁夏医科大学教授徐方正在和其他劳模一起自拍,兴奋之情难掩,“好不容易盼到列车首发,我们能够乘坐实在太幸运了!”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李海波也激动万分,“作为建设者登上这趟列车,我无比自豪!” 

  欢声笑语中,上午10时整,C8201次列车载着第一批共1112名乘客准时驶离站台,向河东机场站飞驰而去。 

  伴随车辆开动,银川客运段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舞蹈表演开始了。“我们准备了4个节目,都与中国传统文化和庆祝高铁开行有关。作为铁路工作者,我们为宁夏首条高铁的开通感到高兴。”银川客运段工作人员董婷鸽说。 

  中卫市民李彩花特意带着3岁的宝宝前一天从中卫赶到银川,就是为了体验一下从银川到中卫的首班高速列车。她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从中卫到银川,开车需要近3个小时,有了高铁可以节省更多时间,无论是游玩还是工作,都更加便利。银川市民董先生也带着孩子来乘坐高铁,“孩子特别喜欢高速列车,看到视频总说想坐,现在终于可以带他在宁夏体验一下了,美得很!” 

  列车每到一个站点都有乘客上下,到吴忠站时更有不少市民组团前来体验。李女士和丈夫一早就买好了票,上车后迫不及待地拍视频发朋友圈。“我特别激动,因为儿子和儿媳都在为高铁工作。儿媳负责高铁监控,儿子是动车所机械师。我们这次也算是来检验孩子的工作成果,为他骄傲!” 

  列车上年纪最小的乘客郑书航只有一岁半,他和爸爸妈妈一起来体验宁夏的首趟高铁。车辆运行非常平稳,几乎没有噪声,不仅成年人觉得舒适,连小宝宝也可以随时安睡,自由走动。(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姜盼)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