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 -> 企业新闻
融资融物融服务 金融平台让“轴承圈”转动加速
2019-07-07 11:08:02   来源:银川开发区

  在我国的制造业,存在着这样一种共识,无论是单一企业还是聚集产业,想要进行真正意义上的升级提档,从“制造”转变为“智造”,没有资金的持续支持与贴心的金融服务,是很难完成的。

  产业的规模化发展需要多方的支持和投入,轴承小镇的建设离不开大量资金和金融政策的投入。银川经开区着眼于企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在项目落地上,管委会牵头协调银行、保理、担保、证券、租赁等金融机构,充分利用各种金融工具、梳理投融资的各个环节的金融服务需求,解开了项目融资的难点、疏通了融资渠道,为项目提供全产业链、全方位的一揽子金融服务。

  政府投资,企业吃了定心丸

  轴承小镇选址于银川经开区,占地面积约为3平方公里,目前一期25.3万平方米在建厂房中,已交付6.2万平方米,剩余将于今年年底交付使用,4个智造单元的全部生产线也已具备生产能力。而通过模块化运营的理念,小镇总共将建立400个生产单元,进行制造单元与轴承型号的单一匹配,以智能化生产、规模化效应、超短回款周期。

  采用扶上马送一程的理念,银川经开区管委会通过政府引导、社会运营、合理定价、择机推出的模式提前完成厂房投资建设,投资方只需携带投资即可进驻小镇。

  装备不愁,发展有了强心针

  解决了厂房问题,接踵而至的便是生产装备的购置。我国智能制造尚处于起步阶段,虽然前景广阔,但门槛不低、投入不少。很多企业有着现实顾虑:实施智能制造一次性投入较大,企业既担心投入风险,又怕丧失市场机会。

  而在轴承小镇,这些问题随着创新的金融服务模式皆迎刃而解。生产线机器设备这一前期投入较大的环节,将采用“智慧工厂”统一打造,由行业的装备上市公司牵头联合轴承装备企业来运营解决,减少运营平台的前期投入压力,也为入驻企业减轻了大部分负担。

  平台凸显,产业有了助推剂

  不同企业有着不同的金融需求,却没有与之匹配的多元化金融服务。这也是制约智能制造页发展的核心要素。而在轴承小镇,随着“智造单元”具备生产能力后,通过引入投资人和资产证券化的方式使“智造单元”增值升值,在通过商业融资的方式对产业规模扩大进行新型融资。引进投资人和入股合伙人。在实现政府前期建设投资的资金回笼的同时,让轴承的市场价值最大化,为企业赢得更多利润。

  同时,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为打造优质轴承小镇,用足政府资源,提供一系列便利政策的同时,还将用活金融保理、保险、担保等业务,构筑一个供应链的金融服务体系平台,群策群力,打造以轴承为产业中心的系统化、规模化、集约化、绿色节能、高效便利的工业产业小镇。(记者  赵月婷)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