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 -> 最新资讯
银川经开区:筑牢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2019-11-27 09:50:29   来源:银川日报

  冬季的银川,天气寒冷,可穿行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随处可见繁忙奋战的建设场景。一座座现代厂房拔地而起、一个个新上项目建成投产……截至10月,银川经开区实现工业总产值247亿元,同比增长5.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4%。这一张张漂亮的答卷,得益于银川经开区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以高端的规划定位、高远的目标愿景,全方位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工作,向“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迈进。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创新招商模式,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11月26日,记者走进宁夏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尧石墨烯”)三元正极材料及导电浆料项目二期设备安装现场,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截至目前,汉尧石墨烯改性三元正极材料和导电浆料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6.1亿元。

  “我们的一期是去年建成达产的,到今年,3000吨的产能基本上是满产的状态。目前,正在建设的二期共有6栋厂房,预计到今年年底,有两栋厂房将建成投产。到明年二期6栋厂房全部投产后,总体产能可达到13000吨,预计明年的销售额在8亿元左右。”汉尧石墨烯研发中心主任王欣全说。

  同样,在宁夏京旺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内,偌大的生产车间里,整齐地排列着一条条生产线,工人们静默无言,专注地完成着手上的工作,贴片、测试、组装……一台台智能手机逐渐成型。该公司总经理蒋佰伍告诉记者:“我们公司10月18日建成投产,主要生产智能手机、功能手机、可视电话、充电器、数据线、充电宝和蓝牙耳机,以及智能家居、智能人脸识别门锁、门禁,5G放大器和路由器等高科技产品,力求将宁夏京旺建设成为整个集团最核心的生产基地,力争在2020年度销售额达到10亿元。”

  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成功引进了一批以闽商智能科技为代表的智能终端类或与此相关联的企业,实现了智能终端项目“零”的突破,开创了宁夏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速度的新纪录,银川经开区产业发展由此迈进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主导产业擎起发展后劲

  银川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是经开区继轴承小镇建设后,今年着力打造的又一个装备制造百亿级产业园区,该园区的开工建设既是银川经开区在现代装备制造领域打造的提高产业集约化水平、推动创新创意发展的综合体,又是东部产业转移背景下,产业融合发展的新途径。

  目前,银川智能终端战略产业园一期工程单体已顺利封顶,将重点引进智能手机终端产业、光电显示产业、智能家电终端产业、智能汽车终端产业等项目,全力构建以5G技术应用为基础的全产业链。力争3年内产值突破300亿元,将银川经开区打造成为中国西部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能终端特色产业聚集区。

  近年来,银川经开区依托最大单晶硅棒生产基地、最大单体蓝宝石生产基地、半导体大硅片生产基地优势,围绕“打造国内第一、世界知名的战略新材料产业集群”目标,上马单晶硅光伏材料、工业蓝宝石、集成电路大尺寸硅片等领军企业的全产业链延伸项目。(记者 鲍淑玲)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